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大陆成为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最大市场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4月14日发布数据称,2020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比上年增长19%,约为71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推进半导体国产化的中国大陆首次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4月14日发布数据称,2020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比上年增长19%,约为71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推进半导体国产化的中国大陆首次成为全球最大市场。这反映出中国在推动半导体国产化、加大高科技产业发展力度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由于5G通信技术的普及和新冠肺炎疫情催生的居家办公、生活需求,半导体代工企业等的投资需求极为旺盛。除中国大陆半导体销售额大幅增长外,韩国的设备销售额也大幅增长61%。在中国台湾,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代工企业台积电计划2021年投入280亿美元用于设备投资,创下历史新高。

  全球范围内严重的半导体短缺也成为中国大陆半导体生产的东风。日经中文网称,在面向家电产品和汽车的半导体领域,不少企业将生产委托给中国大陆。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制造能力占全球的15%。虽然在尖端半导体领域技术落后,但正在稳步提升实力。

  美国对这种情况怀有危机感。在5G和人工智能(AI)等领域,半导体的重要性提高,在此背景下,美国转向在本国增产半导体。美国在今年2月签署了调整半导体等重要零部件供应链的总统令,同时提出了向半导体的国内生产提供500亿美元补贴的法案。

  4月12日,美国白宫举办“半导体和供应链弹性CEO峰会”,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AT&T、英特尔、通用汽车、台积电、三星等公司CEO商讨解决全球半导体短缺的问题。会上,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向半导体制造和研发投资500亿美元的计划已获得国会两党的支持。会后,英特尔CEO Pat Gelsinger表示,为解决芯片供应不足的问题,公司计划在6到9个月的时间内开始生产汽车芯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