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发布2020年及最新一季度“成绩单”引400家国内外知名机构“云集”调研

近日,海康威视发布2020年年报及一季报。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635.03亿元,同比增长10.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86亿元,同比增长7.82%。公司2020年整体毛利率46.53%,同比提高0.54个百分点。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63.79亿元,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为10.04%,研发费用率进一步提高。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含税),派发的现金红利约75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全球安防巨头,海康威视(002415)正在迎来新一轮AIoT时代红利。公司发布2020年及最新一季度“成绩单”之后,约400家国内外知名机构“云集”调研。花旗、瑞银、高瓴资本、睿远基金等一众国内外知名机构“现身”该次电话调研名单。

  公司发布2020年及最新一季度“成绩单”

  未来三年是公司发展一个机遇期

  近日,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及一季报。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635.03亿元,同比增长10.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86亿元,同比增长7.82%。公司2020年整体毛利率46.53%,同比提高0.54个百分点。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63.79亿元,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为10.04%,研发费用率进一步提高。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含税),派发的现金红利约75亿元。

  2021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21.69亿元,同比增长44.99%;营收139.88亿元,同比增长48.36%。

  多家机构分析认为,公司是目前全球科技巨头中,率先通过主动架构变革来适应 AloT时代碎片化特性的公司,将率先享受智能化时代多场景下创新业务百花齐放的红利。

  公司董事会表示,公司收入从2017年的419.05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635.03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 14.86%;公司净利润从2017年的94.11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33.86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12.46%。

  2020年,公司继续推进销服体系建设。当前,海康威视已在国内构建32家省级营销中心,下设300多家 城市分公司和办事处,在海外设立了66个分支机构,向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在供应链稳定方面,公司将延续从2019年5月开始高库存政策,以平滑上游供货紧张带来的波动。

  业务收入来看,2020年国内收入同比增长10.59%,其中,公共服务事业群PBG的收入是 163.04亿元, 同比增长4.61%;企事业事业群EBG的收入是151.80亿元,同比增长20.56%;中小企业事业群SMBG收入96.83 亿元,同比增长3.50%。值得注意的是,公司 2020 年整体毛利率为 46.53%,同比增长0.54%,上半年热成像测温产品对毛利的拉动作用较大。

  海康威视表示,未来三年是公发展的一个机遇期。“我们不敢说这是最坏的时代,但一定是对中国科技企业非常不友好的时代;我们不敢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但一定是有新机遇新发展的时代。未来如何,与我们当下如何选择息息相关。技术创新是海康威视生存和发展的主要经营手段,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赚技术创新的钱。”

  2020年年报显示,海康威视近5年研发总投入超过200亿元,2020年研发投入占销售额比重超过10%,研发技术人员超过2万人,占公司总人数近50%。

  公司一季报业绩大超预期 现金流大幅向好

  海康威视从视频采集起步发展至今,跟随业务拓展不断探索全光谱感知能力,将信息感知方式从可见扩展到远红外、X光、毫米波等领域,并不断探索声、温、湿、压、磁等感知手段,磨砺迭代信号处理、传输显示等一系列硬件设备,也将产品应用场景从安防与智能物联网扩展到工业自动化、汽车辅助驾驶、消 防、安检等更多场景之中,每年销售的硬件设备已达27000种不同型号产品。

  公司在杭州桐庐、杭州滨江、重庆建立国内制造基地,持续推进武汉制造基地建设和桐庐、重庆的扩产计划,并在印度、巴西、英国建立海外工厂,支持全球产品供应。

  机构指出,公司一季报业绩大超预期,现金流大幅向好。前端产品带动整体毛利率提升,未来仍存在提升空间。AI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EBG成为主要增长极。公司企事业事业群收入保持相对较高增速,2020年实现收入达到151.8亿元,同比增长 20.56%,不但增速远超其他事业部是公司收入主要增极,而且其收入绝对值已经逼近 PBG 的 163 亿元,预计未来一年将上升为公司收入最高的事业部。此外,公司 AI产品已经进入成熟放量期,推动企事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显现,已经成为公司收入增长主要驱动力。此外创新业务子公司海康汽车技术、海康微影、海康存储、海康慧影、海康消防、海康安检等相应业务进一步丰富公司企业级服务的产品服务范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