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全球智能IPC发展趋势

本文根据涂鸦智能IPC产品市场经理何艇“2021洞见IPC新风向:传统安防企业如何寻找第二增长曲线”的直播内容进行整理
资讯频道文章B

  本文根据涂鸦智能IPC产品市场经理何艇“2021洞见IPC新风向:传统安防企业如何寻找第二增长曲线”的直播内容进行整理,笔者做了不破坏原意的修改:

  全球智能相机市场分析

  据波士顿咨询集团(BCG)调研的数据显示,2019年消费级相机的销售额达80亿美元,预测到2023年消费级相机销售额将达130亿美元,这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2019年至2022年,西方主要的国家(美、英、德、法)的智能摄像机的业务都呈现出不同的高速增长趋势。

  涂鸦认为,市场的增长得益于以下几点:一是全球市场对于智能IPC的需求正不断上升,例如美国当局社会动荡不安,民众对于摄像机的需求正不断增长;二是全球疫情的影响,尤其在海外许多国家的经济受到影响,不少工厂仍然处于停工的状态,失业率上升也会导致社会治安问题愈发严重;三是从全球安防产业的发展看,模拟向网络转化仍是大趋势,因此IPC业务增长是必然的;四是消费者对于安防与消费级摄像机的认知,越来越成熟,同时消费级摄像机与商用级摄像机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易安装易使用让消费者更容易上手。

TIM图片20210428094724.png

  智能相机业务的局限性

  经过企业的走访交流,涂鸦发现目前智能相机厂商分别遇到以下的局限性:

  (1)现阶段安防市场价格透明,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同时龙头企业会推出子品牌,以低价的产品,加速产业的洗牌;

  (2)现阶段疫情影响海外推广受阻;

  (3)现有业务遇到瓶颈,增量市场在哪里,对未来发展方向较为迷茫;

  (4)跨境电商推广效果不佳;

  (5)担心欧美市场注重消费者隐私安全保护,担心安全合规问题。

  要突破这个瓶颈,涂鸦认为需打造四方面的能力:

  (1)产品智能是产品竞争力的表现,除了提升APP的体验及对产品进行创新外,也要注重增值服务(云存储等),强化终端用户的黏性;

  (2)加强渠道建设,除了传统的渠道之外,也要强化线上的渠道,向海外消费者展示自身的产品。同时也要借助生态系统,进行跨品类渠道的推广;

  (3)强化安全能力,不仅要了解并通过海外的平台安全认证,也要与稳定靠谱的生态平台进行对接;

  (4)运营能力的提升,不单纯做产品销售,要强化业务运营能力,及时调整产品及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