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1年采矿行业“5G+工业互联网”全国现场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5月27日,2021年采矿行业“5G+工业互联网”全国现场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主持会议。副省长吴伟出席并致辞。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郭建文参加有关活动。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7日,2021年采矿行业“5G+工业互联网”全国现场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主持会议。副省长吴伟出席并致辞。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郭建文参加有关活动。

  此次会议,将位于我市寿阳县的“全国首个5G智慧煤矿”——新元矿作为唯一实地考察样板。当天上午,与会人员首先深入新元公司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认真听取了潞安化工“5G+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新元公司企业概况,“5G+工业互联网”助力煤矿智能化建设情况。随后,统一入井至新元公司3411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对5G技术的实际应用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深入距离地面534米的井下综采工作面,通过5G防爆手机与地面人员视频连线,近距离感受煤矿智能化建设的最新成果。

捕获.JPG

  目前“5G+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工业互联网和5G发展进程中产业热情最高、创新最活跃、成效最显著的领域之一。当天下午,工信部在“5G+工业互联网”采矿行业现场工作会上,发布了“5G+工业互联网”第一批重点行业和应用场景,涉及五大重点行业、十大应用场景。五大重点行业包括:电子设备生产、装备制造、钢铁、采矿、电力。十大应用场景涉及协同研发设计、远程设备操控、设备协同作业、柔性生产制造、现场辅助装配、机器视觉质检、设备故障诊断、厂区智能物流、无人智能巡检、生产智能监测。

  截至目前,全国“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1500个,覆盖了22个国民经济重要行业,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进展,也形成了一批成熟模式和发展经验。今年工信部将重点抓好产业基础的夯实提升、成熟模式的应用推广、创新模式的深化拓展、产业生态的发展壮大,进一步推动“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据了解,新元矿成立于2003年,隶属于潞安化工集团,是全国首批71座智能化示范矿井之一。2019年起,新元矿携手中国移动、华为公司开始实施了新元煤矿5G智慧矿山项目。中国移动携手华为开发全链条井下专用通信设备,取得首家5G网络设备隔爆认证,在潞安化工集团新元煤矿井下534米建成5G专用网络,推出机电硐室无人巡检、掘进面无人操作、综采面无人操作三项5G应用,帮助煤矿实现了矿井无人化、自动化、可视化运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