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澎思科技马原:AI与IoT深度融合是必然趋势

人工智能作为一种底层生产力,其终局是要演变为按需使用的服务(AI即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结合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人工智能基础技术的发展让“万物互联”的智慧城市成为了可能。随着新基建的不断完善,5G和AI技术应用不断落地,物联网行业的发展也在不断加速。赛道中相关产业也受到了政策、资本等多方青睐,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当下,加速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俨然已经成为了各地区新的增长点。

微信图片_20210610105028.jpg

  6月8日,“2021中国金水科创大会”在河南郑州盛大开幕。大会以“创新智城·品质金水”为主题,聚焦信息安全、人工智能、互联网经济等领域热点话题,探讨行业未来趋势,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落地,助力打造中部地区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城市名片。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占勇、中共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等省、市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澎思科技创始人兼CEO马原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在题为《AI为基,IoT为翼》的主题演讲中,马原表示,人工智能作为一种底层生产力,其终局是要演变为按需使用的服务(AI即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结合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研究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也必然需要和物联网技术深度结合。因为物联网既是应用的落地场景,又是数据的采集端,使训练数据和业务数据并轨是人工智能技术前行的重要路径。

  马原指出,从AI商业化落地的演变趋势而言,智慧城市已经从政府主导的城市大脑、雪亮工程等大型项目,逐渐演变为社区、园区、楼宇、校园、商业等一大批城市微单元和中小企业端的长尾市场主导。碎片化场景和需求涌现,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市场需要标准化的智能设备和持续提升的AI价值,这考验企业建立AI、IoT、SaaS服务闭环的能力。

  作为一家国际前沿的AIoT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澎思科技以“AI为基,IoT为翼”,打造AIoT闭环系统:以澎思智能视图大脑为基底,用嵌入式AI算法赋能、打造硬件产品矩阵,以云+端的形式将标准化的AIoT产品部署到细分场景,后端服务SaaS化,不断更新、增强AI算法和SaaS服务能力。用高效便捷的 AI 自动化安全管理决策和人居服务应用,赋能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楼宇、智慧园区等领域。

  在演讲中,马原分享了澎思科技的计算机视觉全栈技术能力,以及在深度迁移学习、无监督学习、小样本学习等前沿算法的探索。通过澎思迁移学习平台,算法研究员可以首先专注某个任务训练出一个表现良好的预训练模型,然后基于新的场景和数据进行在线迁移学习、在线优化模型,最后自动下载到端侧,使其AI性能获得自动提升。目前,澎思已将其成功应用到多人种、跨年龄层的人脸识别,行人再识别(ReID)、异常行为检测等不同场景中。

  在澎思科技的AI落地实践中,出海是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一年,澎思科技已深度参与到新加坡的AI CITY建设中,在智慧办公、智慧建筑、智慧康养、智慧零售等诸多场景落地。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后,澎思科技将其深耕的人脸识别技术与疫情防控需求融合,其AIoT产品和防疫解决方案获得新加坡数百家企业的认可。新加坡业已成为澎思AI出海的第一站和桥头堡,未来将辐射东南亚及其他海外市场。

  当前,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浪潮涛声磅礴,在“新基建”等战略性产业政策的指导和鼓舞下,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深入应用到各种场景中。澎思科技将继续以“AI即服务”为使命,驱动尖端AI技术向普惠性的智能服务持续进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