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最新通报 中国网络基础设施已全部支持IPv6

6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全球IPv6论坛“2020-2021全球IPv6发展展望”研讨活动上了解到,中国网络基础设施已经全部支持IPv6。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全球IPv6论坛“2020-2021全球IPv6发展展望”研讨活动上了解到,中国网络基础设施已经全部支持IPv6。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表示,我国IPv6网络高速公路已经建成。IPv6指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4最大的问题在于网络地址资源不足,严重制约了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IPv6的使用,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闻库介绍,在网络基础设施方面,在三大运营商、CDN企业、数据中心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已经全部支持IPv6。

       应用基础设施方面,数据中心、云产品、内容分发也初步具备全国全网IPv6的支持服务能力,用户数量和用户使用量取得不菲的成效。可以说,我国IPv6网络高速公路已经建成。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介绍,中国电信全面推动基础设施的IPv6改造,完成现网1万多台城域网设备、2400多台骨干网设备、近2万条骨干电路、470个数据中心的IPv6改造和配置。目前,固定网络、移动网络、IDC和云全部支持IPv6。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中国IPv6的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5.15亿,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达到52.1%。

       李正茂表示,预计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309亿,远超非物联网的连接数。人类正迈入万物智联时代,这将为IPv6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全球IPv6论坛副主席、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建议,在5G移动网络、新兴智慧城市、物联网、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率先使用IPv6,构建以IPv6为核心的新一代基础设施,加速IPv6的融合发展,为当前数字经济和未来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当日,李正茂正式入选“全球IPv6互联网名人堂”。“全球IPv6互联网名人堂”由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发起,每年评选一次。此前,互联网之父、TCP/IP协议发明人温顿·瑟夫,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日本互联网之父村井纯,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原司长、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等专家曾获此殊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