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信通院:去年全球数据泄露数量超过去15年总和

近日,在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数据安全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所信息安全部表示,2020年全球数据泄露的数量超过过去15年的总和。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在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数据安全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所信息安全部表示,2020年全球数据泄露的数量超过过去15年的总和。这些数据安全的风险影响范围已经从个人、企业逐步辐射到产业甚至是国家,数据安全风险隐患非常突出。

  数据是数据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也是国家重要资产和基础战略资源。在数据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的同时,也可以看到数据安全的问题日益凸现。

  例如,高价值特殊敏感的数据泄露风险加剧,比如政务医疗、商务、交通等数据是关注的焦点。云端等数据安全的威胁高居不下。数据交易黑、灰地下产业链活动猖獗,尤其是用户账号、密码、网银账户、电话号码等是交易的热点。

  中国现有的数据技术探索离真正数据安全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伴随着数据安全技术治理体系的逐步完善,数据安全意识逐步提升,以及数据安全人才培养体系的日益成熟,中国的数据安全技术产业也会加速进入到发展新阶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