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京大学与IBM共同宣布:日本国内首次启用商用量子计算机

日本东京大学与日本IBM宣布,商用量子计算机已开始投入使用,这在日本国内属于首次。
资讯频道文章B

       IBM Quantum System One 在东京附近的川崎企业孵化中心启动并运行。东京大学将管理对该机器的访问,该机器将由量子创新倡议联盟使用。这是一个包括庆应义塾大学和丰田汽车等12家大型企业在内的产学协议。这些企业高效将为了用于材料开发和金融领域而展开研究。作为新一代高速计算机的量子计算机将左右未来的产业竞争力,日本企业将共同摸索尽快活用。

  日本科学技术大臣萩田浩一在网上简报中说:“各国进行了巨额投资并开始了大规模的研发,国家和公司之间对未来主导地位的竞争迅速加剧。”

  “以日本和美国为关键,扩大国际合作与协作非常重要,”他说。

  该系统是 IBM 继上个月在德国推出后,在美国以外建造的第二个此类系统。日本和美国的目标是利用 IBM 的系统在实践方面获得优势。

  随着量子计算有望在短短三到五年内用于一些商业应用,公司正在竞相在自己的领域利用这项技术。

  三菱化学希望将其用于开发发光二极管和太阳能电池,以及用于光刻胶(用于在半导体上形成电路的光敏材料)以及液晶显示材料的 JSR。

  在日本以外,包括大众、博世和西门子在内的 10 家德国公司已经成立了一个财团,以帮助实际利用量子技术。高盛是希望尽快将其用于金融领域的美国机构之一。

  瑞穗金融集团董事长、日本量子财团主席佐藤康弘周二表示:“为了让日本经济在世界上保持适当的地位并实现可持续增长和发展,我们不能允许自己在技术发展上落后。”

  波士顿咨询集团估计,到 2040 年,量子计算的年产值可能高达 8500 亿美元,而利用庞大的未来市场的战斗已经开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