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联通2021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1%,下半年拟拆分车联网子公司上市

8月19日,中国联通发布了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中国联通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1642亿元,同比增长9.2%;服务收入为1487亿元,同比增长7.5%;上半年税前利润为113亿元,是近年来首次突破百亿元;归母净利润91.7亿元,同比增长21.1%;EBITDA1为495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19日,中国联通发布了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中国联通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1642亿元,同比增长9.2%;服务收入为1487亿元,同比增长7.5%;上半年税前利润为113亿元,是近年来首次突破百亿元;归母净利润91.7亿元,同比增长21.1%;EBITDA1为495亿元。

  具体到业务方面,中国联通2021年上半年移动服务收入为达821亿元,同比提升7.3%,增幅创2018年以来新高;手机上网总流量增长27.5%,手机用户月户均数据流量约为12.2GB。此外,该公司5G套餐用户达到1.13亿户,5G套餐用户渗透率为36.5%。

  2021年上半年,中国联通固网宽带接入收入同比增长0.7%,为220亿元。该公司固网宽带用户净增同比提升67.8%至403万户,总数达到9012万户,宽带接入ARPU达到41.8元。同时,融合业务在固网宽带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67%,同比提升6个百分点。

  而在5G共建共享方面,2021年上半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进行合作,新开通5G基站8万站,双方累计开通5G基站超46万站。同时,4G共享规模进也一步突破,双方共享4G基站46万站,较去年底提升24万站。通过4G/5G网络共建共享,为合作双方累计节省投资超过人民币千亿元。

  此外,联通云收入在报告期内同比提升54.1%至76.9亿元。受创新业务增长拉动,中国联通固网服务收入达到653亿元,同比增长7.9%。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中国联通公布业绩报告的当日,该企业还发布公告称,拟分拆智网科技在A股上市。智网科技为中国联通非全资附属公司(中国联通直接及透过子公司共持股约69.2%),主要专注于车联网领域,业务包括智能连接、智能运营及智能应用等。

  而针对建议分拆上市的原因,中国联通则表示,此举有助于智网科技加快提升和释放价值,包括:

  一、智网科技在分拆上市后作为独立上市公司,可以强化融资能力和运营灵活性,更好吸引人才和战略伙伴,提升竞争力,加快业务发展和提升回报,更好释放其价值。

  二、分拆上市后,中国作为智网科技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可得益于其价值提升和释放。

  三、未来通过双方战略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促进双方提速发展。

  中国联通于2009年1月6日在原中国网通和原中国联通的基础上合并组建而成,是中国唯一一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同时上市的电信运营企业。目前,中国联通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通信网络,并且推进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的宽带化,为广大用户提供信息通信服务。

  2021年7月23日晚,由于受特朗普时期白宫制定的禁止美国人投资“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的行政禁令,中国联通发布《终止美国存托证券计划》公告,宣布将于2021年10月18日终止美国存托证券计划(ADR),公司将正式从纽交所退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