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芯片公司「苹芯科技」获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AI芯片研究领域的苹芯科技已完成红点中国领投,真格基金、红杉资本跟投的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AI芯片研究领域的苹芯科技已完成红点中国领投,真格基金、红杉资本跟投的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芯片研发相关工作。苹芯科技的天使轮股东包括普华资本,红杉资本等。

  苹芯科技成立于2021年2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基于存算一体技术的打造面向AI加速器芯片的创业公司,提供基于存算一体技术的用于提升深度学习计算性能的硬件单元和相关IC设计服务。公司在北京、台湾、新加坡等地设有研发团队及办公室,希望利用各地资源优势,推动全球化发展战略。

  其产品主要用于可穿戴设备、无人机摄像头、安防领域、机器人领域、智能家居等低能耗、长待机的场景。

  传统的芯片架构基于冯诺依曼架构,计算单元和存储单元物理上分离,存储单元的带宽速度低于计算单元,限制了系统的整体性能;此外,数据传输过程会带来延迟和性能消耗,且这种消耗能达到70%~90%以上。随着AI算法的持续升级与AI应用的持续普及,AI领域迫切需要性能更强、功耗更低、成本更低的芯片。

  苹芯科技CEO杨越博士告诉36氪,目前市面上的方法,一是在原有技术架构上继续开发GPU、FPGA和ASIC芯片;二是运用新的半导体材料,三是开发新架构,如存算一体芯片、软件定义硬件、类脑芯片等。

  目前,苹芯已开发实现了多款基于SRAM的存内计算加速单元并已完成流片,处于外部测试和demo阶段,公司正与智慧穿戴,图像物体识别领域的头部客户做技术验证。

  相比于冯诺依曼架构的AI加速芯片,功耗更低、效率更高、面积更小,适合处理低功率、小面积和高算力的复杂神经网络(NN)相关计算工作。

  由于打破“存储墙”问题,以低功耗为主打性能优势的存算产品也将大幅提升以电池为能源驱动的智能硬件产品的用户体验。

  此外,苹芯科技也正在面向不同场景,积极研发基于新型存储器的存算一体芯片,为客户提供更新的AI硬件加速方案。这种新型存储器能做到,即使没电,芯片也可以自动保留产品参数,有利于满足上电后迅速反应的产品的需求。

  团队成员上,创始人兼CEO杨越博士于多伦多大学计算机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本科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曾在美国加州硅谷美光科技科技担任首席系统架构师,在存储芯片,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研究方向拥有技术积累及行业经验。创始人章尧君博士,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后于匹兹堡大学电子工程系取得博士学位,前期深耕于新型存储器研发行业,设计开发了多款MRAM商用芯片,拥有十余项关键专利。创始人许振隆,本硕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多年任职于台积电,拥有超过20年芯片设计经验,曾带领团队成功交付多款量产芯片。集团董事长陈怡然教授就任于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兼任杜克大学计算进化智能中心主任,在存内计算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积累。陈教授本硕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在美国普度大学获博士学位。

  苹芯科技技术团队的其他成员也均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公司现有团队规模数十人,其中技术人员占比80%。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