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腾讯云发布腾慧飞瞳AI质检仪 攻克质检自动化、智能化难题

在制造业产品生产过程中,往往会涉及多种检测和零部件识别应用,例如在3C产业,零部件产品种类众多、数量庞大、更新迭代快,且对外观检测准确性、灵活性、成本管控等有强烈需求。因此,成本高、效率低的传统人工检测方式已经越来越难以适应企业数字化的发展诉求。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23日,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腾讯云和生态伙伴慧眼科技联合打造的腾慧飞瞳AI质检仪正式发布。

  据悉,腾慧飞瞳是融合了多项AI算法及工程创新的人工智能质检一体机产品,该产品针对目前3C零部件产品外观检测准确性差、效率低等难题,创造性的采用一站式智能化解决方案,突破制造业外观检测自动化的瓶颈问题,大幅提升检测效率,解放质检人力、优化成本。

  在制造业产品生产过程中,往往会涉及多种检测和零部件识别应用,例如在3C产业,零部件产品种类众多、数量庞大、更新迭代快,且对外观检测准确性、灵活性、成本管控等有强烈需求。因此,成本高、效率低的传统人工检测方式已经越来越难以适应企业数字化的发展诉求。

  如何利用前沿的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提升整体质检效率,成为国内制造业企业的重要课题,腾慧飞瞳AI质检仪正是在这样的需求下应运而生。

  据了解,腾慧飞瞳AI质检仪搭载工业AI引擎,在技术上依托腾讯云及优图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创造性的设计了光度立体成像解决方案,实现了成像、检测、稳定性、安全性等多方面的算法创新。在硬件上则凭借生态伙伴慧眼科技在研发、设计、制造、服务等方面的优势,针对性的实现了多维度硬件创新,保障设备平稳运行。

  具体而言,从技术层面来讲,首先是成像,在3C零部件生产领域,实现金属粉末注射成型(MIM)产品的质检自动化一直是业界难题,因其高反光特性,采用传统手段,产品的脏污、压伤等缺陷在成像后与正常反光亮印极为相似,人眼根本无法分辨。针对这一点,腾讯云算法团队通过光度立体成像解决方案,从多角度刻画了缺陷和正常品的形态,有效解决了传统成像单一视角无法反映产品真实形态的问题。

  其次是检测,在一个项目的启动阶段,产品早期样本数据严重不足,为了最大程度实现算法优化,腾讯云算法团队结合域适应迁移学习和缺陷生成技术,仅利用少量样本就可达到指标可用状态,并随着产品的生产过程不断迭代改进,全方位把控产品质量。

  在工业产品实际的生产过程中,企业往往需要将算法部署到十多台机器,这就面临如何解决稳定性的巨大挑战。腾讯云算法团队则依托无监督校准匹配以及自动增强技术,使算法在多机台、多点位下对类似缺陷实现稳定检测。

  与此同时,为保障生产安全性,腾慧飞瞳AI质检仪通过腾讯云算法团队设计的差分比对模块,从算法的冗余性角度,保证了较大缺陷的零漏检。

  除了技术,从硬件层面来讲,腾慧飞瞳AI质检仪还充分发挥了腾讯云生态伙伴慧眼科技在机器视觉的行业应用经验,通过机器人可实现任意位置角度拍摄成像,灵活提取复杂零部件表面不同位置的缺陷细节,有效支持高速数据采集及检测,大幅提升质检效能。

  在算法、算力以及硬件等众多创新技术保障下,腾慧飞瞳AI质检仪不仅能够支持7*24小时连续稳定的高质量质检工作,还可进一步帮助制造业企业解放质检人力,优化成本,提升质检效率。

  数字化时代,制造业作为国家经济基础,正在加快迈向智能制造时代。此次腾讯云推出腾慧飞瞳AI质检仪,将为制造企业的自动化质检提供有力支持。未来,腾讯云也将持续创新技术,加快对工业质检更多场景的创新开拓与落地应用。同时,积极整合腾讯生态、技术和资源能力等,携手合作伙伴共同为更多行业提供数字化能力,加速产业的智能化升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