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企业旷视科技科创板IPO获批

旷视科技(Megvii Technology Limited)科创板上市首发获通过,成为“AI四小龙”中第二家登陆科创板的公司。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66次审议会议披露,旷视科技(Megvii Technology Limited)科创板上市首发获通过,成为“AI四小龙”中第二家登陆科创板的公司。

  旷视科技本次上市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3亿份CDR(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中国存托凭证),拟募资60.18亿元。

  据旷视科技在2021年9月2日更新的招股书(上会稿),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该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其中22亿元拟投入基础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1.21亿元拟用于AI视觉物联网解决方案及产品开发与升级项目,5.8亿元拟用于智能机器人研发与升级建设项目,8.56亿元拟用于传感器研究与设计项目,12.6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旷视科技进一步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按轻重缓急顺序安排实施,若实际募集资金不能满足上述项目投资需要,将通过公自筹资金、银行贷款等途径解决资金缺口,从而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若本次发行的实际募集资金超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额,会将超募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等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业务。

  招股书显示,旷视科技2018至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8.54亿元、12.60亿元和13.91亿元。旷视科技三大主营业务为消费物联网(云端SaaS类、移动终端类)、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其中城市物联网(为客户提供包括专业软件、各类云边端服务器及智能传感器等模块的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营收占比最高,2017至2020年分别占比52.18%、63.56%、65.99%、64.35%。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