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大华股份发布Dahua Think #战略 海康前三季度营收超550亿

本周看点提要:大华股份重磅发布Dahua Think #战略;海康威视:前三季度营收556.29亿元,同比增长32.38%;富瀚微第三季度净利润1.30亿元 同比增长4753.94%;韦尔股份拟以5.5亿元参与认购北京君正定增股份;工信部《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发布......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

2017_m.jpg

       大华股份重磅发布Dahua Think #战略

  10月28日,2021大华股份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大华股份重磅发布Dahua Think #战略,Dahua Think #战略是在2018年发布的HoC城市之心新型智慧城市架构基础上,聚焦城市、企业两大业务战略,坚定AloT、物联数智平台两大技术战略,夯实全感知、全智能、全连接、全计算、全生态“五全”数智能力基座,释放智慧物联价值,聚联合作伙伴,打造共建、共赢、共生的智慧物联生态共同体,赋能城市数字化创新与企业数智化转型,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绿色、高质量发展。

  微评:从人工智能、物联网,到智能物联网(AIoT),再到现阶段千行百业涌现的数智化转型升级浪潮,人工智能已经历经了从前几年注重算法、算力能力的建设发展到现阶段注重AIoT工程化部署和驱动业务智能的阶段,这也成为目前业界有目共睹的主流趋势。数智化打开了千行百业新的市场空间,如何依托AIoT和数据智能平台助力客户实现业务全流程的数字化运转,这也是大华本次发布会的重点。

  而从近两年行业头部企业的市场主线来看,战略概念基本大同小异,硬件产品的迭代是基础,依然主要围绕着全感知,全智能进行,而产品和服务的重点则开始逐渐向平台服务转移,包括通过AI开放平台来提供算法和算力的服务,通过物联数智平台来提供数据智能服务,通过软硬件产品的组合最终共同驱动客户端的业务智能应用。

  海康威视:前三季度营收556.29亿元,同比增长32.38%

  10月22日,海康威视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报告。报告指出,该公司当季总营业收入556.29亿元,同比增长32.38%;总净利109.66亿元,同比净利增加29.94%。同期,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339.02亿元,同比上升39.68%;归母净利润64.81亿元,同比上升40.17%。

  微评:在前三季度疫情反反复复加之今年度全行业面临的供应链紧张等因素的影响下,海康依然交出了一份亮眼的业绩报告。而从海康对调研机构回复的详细业绩报告情况来看,其3个BG 在第三季度均实现了正增长,其中SMBG 继续保持较快增长,PBG受宏观环境影响较大,EBG 的增速则继续保持。面对诸多市场不确定因素,多线并举协同发展,如今也成为大厂抵御风险的有效手段,海康萤石、机器人、汽车电子及海康存储等创新业务后劲也正在上来,丰富了海康的综合营收能力。

  富瀚微第三季度净利润1.30亿元 同比增长4753.94%

  近日,富瀚微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62亿元,同比增长465.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475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3507.36%。

  微评:海思退,群芯起,今年前三季度包含富瀚微在内的安防芯片企业均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的超大幅增长,这些增长的业绩部分多少有受益于海思市场份额的分流。富瀚微第三季度业绩增幅高达三、四千倍。富瀚微在三季度报告中表示,业绩的快速增长主要源于智慧物联和安防市场业务保持高速增长,也从侧面反映出这两大市场广阔的市场需求量。         

        韦尔股份拟以5.5亿元参与认购北京君正定增股份

  10月22日,韦尔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企业绍兴韦豪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5亿元参与认购北京君正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本次认购完成后,韦尔股份将与关联法人华创芯原共同持有北京君正股份。

  微评;自北京君正于2020年完成对北京矽成的并购后,切入车载电子等领域,成为中国汽车存储IC领军企业之一,韦尔股份则是全球车载CIS的领军企业,围绕着车载芯片业务,强强联手可实现在客户产品方案及未来技术方向上的资源互补。

       工信部《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发布

  10月25日,工信部发布《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明确物联网终端、网关、平台等关键基础环节安全要求,满足物联网基础安全保障需要,促进物联网基础安全能力提升。到2022年,初步建立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到2025年,推动形成较为完善的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

  微评:产业发展,标准先行,指南的发布有望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等各方的工作协同,注重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与行业发展实际相结合。与此同时,强化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有利于推动物联网产业更健康有序的发展,可以说是为物联网技术在诸多行业领域的应用添加了安全体系建设的框架,不至于让技术赋能跑偏方向。

—— 前瞻观点 ——

 AI芯片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AI芯片算力持续提升满足模型规模增长态势。AI与云的融合是必然趋势,预计到2025年,中国人工智能服务器公有云的占比将超过50%,私有云、政务云、行业云等也在蓬勃发展,混合IT是企业首选。算法模型发展愈加复杂,巨量模型将是规模化创新的基础,“源1.0”等巨量模型的出现,让构建大模型、提升AI处理性能成为发展趋势;应用场景已经从碎片化过渡到深度融合的一体化,从单点应用场景转换为多元化的应用场景。

  ——《2021-2022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

  随着产品逐渐推向市场,毫米波雷达的应用也在不断由传统领域向新兴领域渗透,从最初的智能驾驶汽车市场逐渐扩展到更多应用领域,包括智能座舱、安防监控、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新兴应用也对雷达传感器的体积、功耗和成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加特兰CEO陈嘉澍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后疫情时代安防市场的 5 个主要趋势

  疫情对全球消费行为产生了重大的影响。针对此,ZKTeco 美国总裁兼创始人Manish Dalal向安防知识网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全球安防市场的5个主要趋势。【详情】

  智慧城市数据资源管理的未来演进方式

  围绕着智慧城市数据安全管理、数据资源转化,未来几年,智慧城市在数据资源管理方面的未来演进方式可以预判将主要表现在更开放的架构、更好的数据管理和全渠道数据方法这几个方面。【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