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后疫情时代安防市场的 5 个主要趋势

疫情对全球消费行为产生了重大的影响。针对此,ZKTeco 美国总裁兼创始人Manish Dalal向安防知识网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全球安防市场的5个主要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疫情扰乱了各行各业用户的消费行为,其中最为明显的变化是人们在社交中刻意保持距离,避免身体接触,在这样的背景下,非接触式系统在全球都得到青睐。

  尤其在门禁领域,非接触式系统正在取代指纹与RFID卡,尽管疫苗已经帮助人们初步摆脱疫情的威胁,但经过抗疫这场经历后,市场对于非接触式系统的偏好并未减弱。这仅仅是后疫情时代安防市场变化的冰山一角,这场可能是大多数人一生中遇到的最大全球危机,对人们生活已经产生了深远影响,ZKTeco 美国总裁兼创始人Manish Dalal在接受安防知识网的采访中,列出了后疫情安防市场的5个主要趋势。

45236.045828.jpg

图片来源:asmag.com  

       生物识别与移动方案蓄势待发

  COVID-19 的爆发和传播都超出了人们所预料,甚至人们根本没有时间来考虑市场上不同的非接触式系统的差异,进行最优方案的选择。

  例如生物识别技术的安全性及非接触式的便利性广为人知,人脸识别在这段时间已经被市场吹捧为取代指纹与读卡器的颠覆性技术。在很多方面,这个观点很有道理,人脸识别的算法及应用已经非常的成熟。但在疫情爆发一年后,市场已经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反思不同模式的利弊,虽然人脸识别方案仍然广受欢迎,但也有部分客户开始希望探索移动解决方案。

  “疫情之后,使用加密的二维码移动凭证得到了用户的青睐,由于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挥动手机或者在屏幕上显示二维码的方式也简单易用,这使得它成为一项对用户极度友好的技术。” Manish Dalal表示。

  Manish Dalal补充,但在一些需要更高安全性的访问控制应用中,人脸与掌静脉识别等非接触式生物识别技术仍然是首选。与几年前不同,现在用户可以利用这些生物识别技术与室内外的业务结合,其应用范围已经超过从前。

  集成整合成为常态

  除了对非接触式系统的兴趣日益浓厚之外,疫情还推动了远程管理的增长。在安防行业,为人们集成平台铺平了道路,也让平台允许访问不同解决方案提供可能。

  “客户希望从一个平台查看和控制他们的所有系统(访问、视频、入侵等),借助于基于WEB的云技术和不同系统之间的数据交互,便可以轻松实现。这使得用户可以从一个表上便能看到全局的视图,而不像之前,需要登录不同的系统,并关联外部数据。不同解决方案之间的切换,既不方便也浪费时间,而远程访问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访问服务的可能性。” Manish Dalal说。

  智能分析成为安防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入住管理解决方案和基于视频的社交距离监控解决方案在2020年受到市场的欢迎,但这并不是常态化的产品与方案,因此人们开始担心它对于个人隐私侵犯等问题。

  “基于算法与算力的进步,智能分析可以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随着经济回到正常的发展轨迹,企业用户对于社会行为、入住率、员工效率等都需要报告与跟踪,视频分析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Manish Dalal说。

  集成商需要更多定制

  最终用户行为的改变也对系统集成商提出更多的改变,在技术变革的关键期,用户比以往更需要更多的定制需求。集成商需要不断跳出传统的思维定势,通过自身的资源与可承受的成本满足用户的需求。

  “我相信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去满足用户的需求。例如熵基在软件及硬件上更加的强调开放性,方便集成商部署解决方案。现在许多用户更喜欢自己进行研究,然后提出新的想法,除此之外在安装服务和维护上,也是目前最终用户选购决策的重要因素。” Manish Dalal说。

  用户需求超越安防

  越来越多地使用生物识别解决方案使访问控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安全和方便。随着客户意识的提高,市场可能会看到对面部识别等解决方案的更高需求。但系统集成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必须继续帮助客户了解生物识别访问控制解决方案提供的增强结果。

  Dalal 指出:“对生物识别技术的需求肯定在上升,而且随着客户越来越意识到其好处,这种需求只会继续增加。” “最好的部分是消费者已经熟悉面部识别等方式来解锁手机、平板电脑或电脑。因此,使用相同的方式开门只是它的延伸。”

  有关技术和流程的问题,只需适当的市场教育将带来应用的落地,例如使用非接触式生物识别阅读器改造大厅和改造旋转门的需求已经很大。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看到这些解决方案的好处,需求将进一步上升。

  总结

  疫情似乎给安防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但如果仔细观察,这些都不过是行业的自然进化在加速,疫情或许更多的是改变人们对于安防的看法,而技术一直是循序渐进,不受影响。

  (本文编译自安防知识网海外版网站。有删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