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探」万物,打通居家物联之「壁垒」

评测云帆瑞达R24AVD1人体精准存在雷达模组

我们处在科技爆发前夜,新科技惊人的工具和资源,并逐渐与人们的生活融为一体,科技改变生活,成为当下随处可见的生活常态。作为科技圈之一的毫米波雷达,应用正当时,而这个“幕后者”也许“台前”亮相,此次为业界带来云帆瑞达人体精准存在雷达模组。
资讯频道文章B

  我们处在科技爆发前夜,新科技惊人的工具和资源,并逐渐与人们的生活融为一体,科技改变生活,成为当下随处可见的生活常态。作为科技圈之一的毫米波雷达,应用正当时,而这个“幕后者”也许“台前”亮相,此次为业界带来云帆瑞达人体精准存在雷达模组。

  对于模块化产品,很难如家居硬件那般以体验为主,所以此次评测从功能点测试和业务流程测试入手。

  毫米波雷达的人体探测功能,在2021年全面开花,从5.8g频段到24g,60g多种应用层出不穷,有近百个厂家推出居家应用毫米波雷达产品。其中人体存在探测,跌落报警,呼吸心跳成为智能家居,健康守护的主流应用。


  图例中所有功能,都需要一个基础功能,就是针对精准生命探测,生命存在探知,

  本次测试的雷达模组是云帆瑞达的毫米波雷达R24AVD1,测试样机是由杭州麦乐克生产的型号:MIR-HE200-WF(VD),云平台是涂鸦智能,产品功能实时输出人体存在状态,体动状态,历史记录,场景模式设置,灵敏度模式设置,


  测试环境:空旷办公室,顶部安装,屋顶高2.8米。

  1)人体进入触发条件测试:场景模式设置为酒店模式,人员以不同速度进入雷达范围。测量结果:在6米距离时候,会有准确的距离触发,手机app状态都能从无人变化成有人,并根据运动幅度输出不同活跃状态。

  2) 人体完全静止测试:

  人体在雷达下方静坐,雷达手机app始终显示有人状态,完全静躺条件下,体动参数一直在1-3变化。在有翻身,起身动作时候,体动参数有大幅度变化。在测试过程中,可以实时查询人员状态。雷达一直有准确状态输出。

  3) 面积设置功能设置:根据涂鸦app提供的功能,测试了办公室,酒店,卫生间,卧室,客厅等参数,触发范围精确会有明显变化。实测效果如下图


       4) 静止驻留面积设置

  通过雷达灵敏度设置,可以调整房间环境参数。以及竞逐驻留触发面积。



  5) 无人情况下误触发测试:设备挂机一天,在无人状态下,准确上报当时状态)手机app始终显示无人状态。没有误报。

  6) 抗干扰情况:在酒店房间,测试了绿植,以及中央空调吹动窗帘,床单的雷达测试情况。手机app始终显示无人状态。

  

  厂商说法:

     精准探测人体存在雷达,功能完成比较容易,量产比较困难,主要是由于不同房间,不同场合的测量面积不同,如果测量范围无法适应就无法量产。

  另外,由于静止人体探测的灵敏度非常高,需要准确探知人体呼吸的同时,还需要过滤掉空间电磁波干扰,以及窗帘,绿植等微动物体,这样就需要大量的噪声剥离算法,才能实现量产。

  

  并且,由于测量面积需要一致性,对生产线批量的测试,K值校准也需要自研设备完成验证工作。需要业界共同努力。

  

  记者观点:

  正如之前所述,功能点测试和业务流程测试是此次评测的两个坐标。从测试来看,云帆瑞达该模块通过算法和微波检测有效避免干扰,从而准确识别人体呼吸的存在,探索居家智能场景物联的无限可能。当然,为物联更多硬件,还可参与门锁、灯光、娱乐等全场景智能联动管理,可有效提升个性化、智能化体验。

  从模块制造工艺和性能方面看,各方面均为行业一流,功耗讲究,设计合理,对于安装和使用都提供了简便,值得在市场广而告之。后期,也会对行业里面的跌倒报警雷达,呼吸心跳雷达做评测,毫米波雷达的驭势与共生,期待持续关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