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熵基科技无感测温“神器”为东莞南站助阵

熵基科技无感测温“神器”为东莞南站助阵。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本土聚集性疫情仍有发生,随着节后返程和复工复产,疫情扩散风险持续存在。高铁站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尤为重要。为筑牢城市抗疫“第一道防线”,加强高铁站安全管理工作,赣深高铁东莞南站严格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墙。

11.jpg

  东莞南站于2021年12月10日正式投入运营,站房面积达28400平方米,是赣深高铁全线14座车站中第二大站场。截至2021年12月,东莞南站总建筑面积28400平方米,站场规模4台8线,设计标准为高峰期间每小时到发旅客1200人次。

  在疫情防控方面,东莞南站为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除了在进站口处安排工作人员通过健康防疫检验平台查验旅客信息以外,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测温环节,东莞南站还在出入口处部署了数台熵基科技ZKTD-RCX300A热成像测温安检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及红外热成像测温技术,ZKTD-RCX300A可对进入南站的人员进行快速无感测温,保障人员快速通行无停留。

2.jpg

  如人群中有体温异常症状的人员,系统即刻进行示警,无需现场人工干预,减少人工测温可能产生的接触,节省车站安保人力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测温工作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ZKTD-RCX300A不仅是测温“神器”,还可以快速感应到行人是否携带违禁物品,防止管制刀具等危险品混入,进一步保障乘车旅客安全。

  截至目前,这款ZKTD-RCX300A热成像测温安检门,已为合肥南站、庐江县人民医院等高人流量场景,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智慧安检和测温服务。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熵基科技将持续投入攻坚智造防疫新技术、新设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数智科技支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