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市场调研 | AIoT市场投资热与物联网连接数分析

据物联网智库统计,2020年1—10月,国内AIoT投融资实践共计761起,其中企业服务、元器件、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交通出行领域的投资融资分别有169、135、62、54、45、41起,各自占比22.2%、17.7%、8.1%、7.1%、5.9%、5.4%,合计占比达66.5%。
资讯频道文章B

  AIoT投资热潮

  据物联网智库统计,2020年1—10月,国内AIoT投融资实践共计761起,其中企业服务、元器件、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交通出行领域的投资融资分别有169、135、62、54、45、41起,各自占比22.2%、17.7%、8.1%、7.1%、5.9%、5.4%,合计占比达66.5%。从细分领域看,AIoT涉及到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应用层及服务层,其中以感知层、平台层及应用层更吸引投资机构的注意。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提出,AIoT最终实现智能化要经过三个发展阶 2021 AIoT产业综述报告 2021 AIoT产业综述报告 2021 AIoT产业综述报告 8 段:单机智能、互联智能、主动智能。当前整个产业正处于单机智能向互 联智能的阶段,随着AIoT发展,更多细分场景的商机将被挖掘。据艾瑞咨 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带动了约6000亿元的其他产业增 量,至2025年,相关产业规模将达1.6万亿元。

  物联网连接数倍增

  艾瑞咨询发布数据显示,据测算2020年中国物联网设备连接量达74亿 个,预计2025年将突破150亿个。物联网连接数倍增,数据来源更加丰富, 意味着AIoT行业发展的基础日益稳固,未来随着数字化基础设施的进一步 完善,应用也将更加完善,助推AIoT产业蓬勃发展。

  IDC预计,在短期内,家用电器(例如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将得 到广泛应用。不过,从长远看来,在公共安全问题、摄像机成本的降低以 及更高的可用带宽选择(如5G网络)等因素驱动下,视频监控设备的采用 率将快速增长。同时,尽管无人机还处于早期采用阶段,但其在远程或者摄像机难以到达的地方显示出了巨大的潜力,将成为使用摄像机创建数据 的重要驱动力。

  从B端市场反馈信息获悉,相比人工智能比较抽象的概念,中国用户 更喜欢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因此在AIoT产业中,仅靠纯软件或算法的 产品都比较难以实现营收,需要有硬件作为载体,方便业务进行规模化,在当前物联网相比人工智能更被市场所看重。在这种情况下,一些AI企业除了算法业务外,也开始涉入硬件产品,形成软硬一体化的AIoT解决方案,市场竞争态势愈演愈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