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瑞芯微2021年业绩报告,净利润同比增长88.07%

2021年瑞芯微将实现营业收入27.19亿元,同比增长4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2亿元,同比增长88.07%。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21日发布的年报显示,2021年瑞芯微将实现营业收入27.19亿元,同比增长4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2亿元,同比增长88.07%;公司拟向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5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3.55亿元。

       不过,瑞芯微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接近一半。据介绍,系预付供应商货款增加所致。进一步来看,期末公司预付货款达到1.16亿元同比增长近10倍,另外,其他应收款从上年期末141万元增至去年期末2481万元,同比增长16.51倍,公司指出主要系支付加工厂预定产能保证金所致。

       为了应对产能紧张,瑞芯微还增加了存货,期末达到4.74亿元,同比增长96.06%,与应收账款增幅基本同步。

       对于2021年取得的业绩成果,瑞芯微也吐露了“遗憾”:公司业绩取得大幅增长,但是由于全年供应链的结构性缺货,大大限制了营收增长,部分主销产品全年供应仅仅满足不到一半的需求。由于需求的快速增长受限于供应,公司某主要供应商2021年全年只提供2018、2019、2020三年平均产能供应的约70%,给公司报告期内的增长“拖了后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