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千方科技:将加大公司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向内要效益

     千方科技3月3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接受4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问:1、公司AI产品侧业务进展如
资讯频道文章B

     千方科技3月3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接受4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问:1、公司AI产品侧业务进展如何?

  答:千方科技AI产品侧从场景出发,发挥公司在智慧交通及智能物联业务中的场景覆盖优势,有效训练和提升AI算法能力,并通过做自研的BrePaaS算法平台+BreSuite产品引擎+BreService服务引擎打造了AI算法的流水线工厂,使得从接触需求到产生优化后的算法可以缩短至72小时以内,目前已经在多个碎片化场景中赋能客户解决方案,拥有100+AI训练学习算法、200+预训练模型、900+行业算法。这类算法赋能主要以生产场景为主,目前中国工业场景AI渗透率不到10%,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长期看好该市场,未来将持续深耕。

  问:2、公司智慧交通侧城际业务未来增速如何?

  答:城际交通层面,根据目前公司跟踪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公司预计将在2022年四季度至2023年初期迎来新一轮数字化、智慧化订单的周期性增长。交通部《公路“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到未来高速公路里程数将从现在的约16万公里规模逐步增加到19万公里的总里程。同时,我们预计交通智慧化投入力度也会加大,公司近期刚刚中标的山东某智慧高速项目就感受到了对数字化、智慧化水平的明显提升。

  问:3、公司如何看待双智城市落地趋势?

  答:“双智城市”层面,2021年5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确立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6个城市为双智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同年12月确立重庆、深圳、厦门、南京、济南、成都、合肥、沧州、芜湖、淄博10个城市为第二批双智试点城市。推进双智城市协同发展的主要提升即路侧覆盖率和车端渗透率,其中,路侧覆盖率主要是城市道路的十字路口和重要的危险路段是否安装C-V2X设备,是否能够实现智能网联的辅助驾驶。千方科技V2X产业实现全布局,产品涵盖路侧RSU,车端OBU,边缘计算设备,路侧视频和雷达感知等全V2X产业链产品和完善的解决方案,能够充分满足业务端需求,这些方案也已经在宁波等城市落地。

  问:4、公司海外产品目前营收格局如何?

  答:从业务片区来说,目前公司业务覆盖美洲片区,亚太片区,欧洲及非洲片区及中东及南亚片区,营收体量来说,各个片区比较平均,美洲及亚太稍高一点。增速方面,美洲片区增速较快,2021年达到收入增速达65%,我们预计随着我们在该等片区持续的驻场投入,结合当地市场体量,高增速仍会继续。

  问:5、公司今年研发及销售费用方面支出较多,2022年对这两块费用有哪些规划?

  答:公司2021年研发费用及销售费用均同比有所上涨,主要源于公司致力于产品自研升级迭代,以及渠道持续下沉的目标所致,2022年公司会在持续加强产研结合、渠道铺设的基础上,加强对于费用端的管理,力求获得业务端更加低费高效的目的。

  问:6、公司车端业务即联陆智能的车侧业务进展及单车价值量如何?

  答:业务进展主要涵盖几方面,第一,车外网方面持续推进全系列产品的迭代以及头部主机厂产品定点,5G V-BOX集合5G通讯、V2X模组、高精度定位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定点两家头部主机厂并获得了2022年的客户订单下发;ETC前装业务在2022年也收到了20万辆的订单要求;UWB产品已经完成了某头部客户的PoC交付,目前正着力参与进入其平台车型量产定点。加上其他一些车内网、Zone-controller等产品,公司产品族系的单车价值量大约在3,000元左右。

  问:7、基于行业属性的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有何影响,如何化解?

  答:上游期间的价格上涨对公司会产生一定影响,但影响有限,公司通过1.增加存货、2.对下游提价、3.对部分境外供应商进行国产替代等措施来降低和上游原料涨价对公司利润带来的负面影响。

  问:8、公司未来大运营产业业务如果规划布局?

  答:前期公司已经在交管领域的交通信号优化服务等业务上实现了运营业务模式的跑通和收入延续,并在北京,安徽等地落地运营。此外,在整体城市物联感知提升、静态交通、部分交通大脑项目上,开始推动建设+运营模式,及项目会分为两段,公司首先作为项目建设方获取建设阶段的收益,然后联合当地业主对这些进行基础设施进行运营,签订5-10年的长期运营协议,获取长期收入和现金流。

  该等运营与之前的运维有着明显的区别,运维是在项目交付后对交付物进行维护和升级获得少量收益,而运营是通过将这些新型基础设施对下游的G端、B端、C端开放服务而获得的对外服务收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