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说数实相融的新数据时代,拼的是存储方案?

智慧计算时代,新征程、新格局、新经济、新生态,当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不断交融,数字经济发展绽放出新机遇,Bank4.0、工业互联网、自动驾驶、精准医疗等新业态、新应用、新模式蓬勃发展,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加速演进,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正在成为推动数字经济深化发展的核心引擎。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计算时代,新征程、新格局、新经济、新生态,当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不断交融,数字经济发展绽放出新机遇,Bank4.0、工业互联网、自动驾驶、精准医疗等新业态、新应用、新模式蓬勃发展,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加速演进,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正在成为推动数字经济深化发展的核心引擎。

  这种情况下,浪潮存储及其增值合作伙伴该如何把握其中的趋势,识别并洞察各行业每一个真真切切用户的场景和应用,进而又该如何面对并满足各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的深层现实需求?

  场景共同体:智领先机共赢数实相融新时代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数字中国"整体建设目标,也为IT产业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 深度融入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中。数实相融,既是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融合,也是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融合,借助数字化的新型基础设施为整个社会服务,将智能技术和智能应用融合渗透到各个实体行业,各行业也将随着数实融合不断加深,获得越来越丰富的数据,进而发现创新点,掌握越来越强的创新能力。这些改变,对各实体行业未来商业新版图的重塑和数字竞争力的增长,起到非常关键的战略意义,也给浪潮信息及其合作伙伴在数据基础设施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机遇。

  但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随着智慧应用快速普及,个性化要求不断涌现,海量数据生产、储存、处理方式发生颠覆性改变,世界正进入到雷达、红外、加速器、摄像机等各类型传感器和设备,产生图片、文字、动画、语言、视频等多类型数据的多模态融合交互的新时代,数据基础设施行业面临着严苛的新要求、新挑战。

  数实融合趋势下传统数据基础设施的需求正在重构。数据基础设施方案是一个"生物体",需要根据各行业客户实际需求融合部件、软件、硬件、技术等进行定制开发。数据基础设施需求是开放的,方案生态建设是必不可少的。

  在新的数据基础设施挑战下,新的方案生态也在慢慢形成,在多模态融合交互这样的环境下,能够提供"方案定制生态"的数据基础设施合作伙伴,要比仅标准方案的合作更容易助力千行百业产业数字化转型。换句话说,生态级的难题,需要的正是生态级的解决方案。

  浪潮信息基于多年JDM联合定制经验,将"场景化定制"产品战略,升维为"场景共同体"合作理念,基于浪潮存储四种存储平台、四种存储方案,携手增值合作伙伴,聚焦合作伙伴的用户数字化转型深层需求和业务场景,共创不同的行业场景数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携手和各实体行业用户一起,把握数字经济新机遇,共赢数实相融新时代。

  "场景共同体通过双边或者多边的模式和机制,激发出合作伙伴的能力和潜力,提供针对性的场景方案,帮助用户充分释放数据价值,助力数实融合。"浪潮信息存储产品线总经理李辉表示。

  方案共创,与增值伙伴共同成长

  浪潮存储以资源支持,基于多年研发创新的可靠高效的集中式存储、融合高效的分布式存储、安全易用的备份和归档存储四大平台型产品,存储系统核心部件自研NVMe SSD,以及云化基础设施、结构化数据存储与容灾、非结构化数据融合存储、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四大标准方案,专业赋能,发挥与增值合作伙伴各自在用户业务应用场景的丰富实践经验与优势。就数实相融浪潮下,政府、企业、教科研以及医疗等行业的业务需求,进行产品定制、方案开发,进而推广和复制,根据全国各省区不同行业,制定详细的市场拓展计划,陪伴增值伙伴共同成长。

  在智能驾驶场景,浪潮存储与国内最大数字地图提供商、车联网解决方案领导者合作,通过容器化、冷热分层、1对N复制等产品和方案优化,打造智能驾驶地图服务的解决方案基础平台,服务了多家知名车企。

  在金融行业,浪潮存储携手赞华,根据某国有银行将现有三朵私有云平台进行完美兼容和集成的需求,进行了个性化深度定制,依托强大的研发团队和技术创新,将客户需求快速整合到产品的新功能里,进而实现了从部件、系统以及整个存储资源层面的监控与适配,帮助客户做到存储资源增长预测、系统故障预防,提升了整体云平台的运维效率,降低了运维人员的管理压力,获得了客户高度任何和好评。

  浪潮与赞华早在1990年就开始合作,已经携手并肩走过了30多年,过去五年间,从仅提供单一产品到双方全力合作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一亿到十亿,诠释了携手共创、合作共赢的深刻含义。

  未来,浪潮存储将持续秉承"场景共同体"的战略和理念,与所有合作伙伴一起,为应对海量多态、安全高效、数智融合的数实相融新时代数据基础设施新要求,联合共创,共同打造场景化解决方案,激活数据源力,释放数据潜能,助力千行百业共赢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