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BM研究显示: AI伦理不再仅是技术部门的责任,业务高管也责无旁贷

一项新的 IBM (NYSE: 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 (IBV) 研究显示,组织中负责领导和维护 AI 伦理标准的角色发生了根本性转变。 当被问及哪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 AI 伦理标准时,80% 的受访者指出 CEO 等非技术高管是 AI 伦理标准的主要“负责人”,这一比例比 2018 年的 15% 有大幅提升。
资讯频道文章B

  一项新的 IBM (NYSE: 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 (IBV) 研究显示,组织中负责领导和维护 AI 伦理标准的角色发生了根本性转变。 当被问及哪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 AI 伦理标准时,80% 的受访者指出 CEO 等非技术高管是 AI 伦理标准的主要“负责人”,这一比例比 2018 年的 15% 有大幅提升。

  该项全球研究*还表明,尽管推进值得信赖的 AI 势在必行,包括与同行相比要在可持续性、社会责任以及多样性和包容性方面表现得更好,但领导者的意图与有意义的行动之间仍存在差距。 该研究发现:

  业务高管现在被视为 AI 伦理标准的推手

  受访者认为,CEO (28%) – 但也包括董事会成员 (10%)、总法律顾问 (10%)、隐私官 (8%) 和风险与合规官 (6%), 对 AI 伦理负有最大责任。

  66% 的受访者认为 CEO 或其他高管对企业的伦理战略具有重大的影响力,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董事会负责人 (58%) 和股东群体 (53%)也肩负重任。

  构建值得信赖的 AI 被视为是组织战略性差异化的要素之一,组织正开始实施 AI 伦理机制。

  今年接受调查的企业领导者中,超过四分之三的人认为 AI 伦理对他们的企业至关重要,而 2018 年这一比例约为 50%。

  同时,75% 的受访者认为道德标准是企业竞争优势之源,超过 67% 的受访者认为 AI 和 AI 伦理标准是衡量其组织在可持续性、社会责任以及多样性和包容性方面的表现是否优于同行的指标。

  许多公司已经开始大踏步前进。 事实上,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组织已采取措施将 AI 伦理标准嵌入其现有的商业道德方法中。

  超过 45%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组织已创建了特定的AI 伦理标准机制,例如 AI 项目风险评估框架和审计/审查流程。

  确保将伦理原则嵌入到 AI 解决方案当中是企业的迫切需求,但进展仍然过于缓慢

  更多受访 CEO (79%) 现在准备将 AI 伦理标准嵌入他们的 AI 实践中(2018 年仅为 20%),超过一半的受访组织已公开认可了 AI 伦理标准的共同原则。

  然而,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受访组织落实了 AI 伦理标准,并且只有不到 20% 的受访者强烈同意其组织的实践和行动符合 (或超越) 其既定原则和价值观。

  68% 的受访组织承认,拥有多样性和包容性的工作场所对于减轻 AI 偏见非常重要,但调查结果表明,其AI 团队的多样性仍然远远低于其组织的整体多样性水平:女性的包容性低 5.5 倍, LGBT+ 个人包容性低 4 倍,种族包容性低 1.7 倍。

  IBM Consulting 全球管理合作人 Jesus Mantas 说:“由于许多公司目前在其业务中使用 AI 算法,他们可能面临越来越多的内部和外部需求,需要将这些算法设计为公平、安全且值得信赖的算法;然而,整个行业在将 AI 伦理标准嵌入其实践方面进展甚微。我们的 IBV 调研结果表明,构建值得信赖的 AI 是企业的当务之急,也是社会的期望,而这不仅仅是合规性问题。 因此,企业可以实施治理模型,并在整个 AI 生命周期内嵌入AI伦理原则。”

  现在是公司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研究数据表明,那些在整个业务部门实施广泛的 AI 伦理标准战略的组织将会在未来更具竞争优势。 该研究为企业领导者提供了具体的行动建议,包括:

  采取跨职能协作的方法 – 符合伦理标准的 AI 需要一套整体性的方法,以及涉及 AI 伦理标准流程的所有利益相关方的一整套技能。 高管、设计人员、行为科学家、数据科学家和 AI 工程师在值得信赖的 AI 之旅中可以各司其职,扮演不同的角色。

  在组织和 AI 生命周期两个维度都建立治理,落实AI 伦理规范 - 采用整体性的方法来在整个 AI 生命周期中激励、管理和治理 AI 解决方案,从建立正确的文化从而负责任地培养 AI,到实践和政策,再到产品。

  在您的组织之外寻求合作伙伴 – 通过识别和吸引专注于 AI 的关键技术合作伙伴、学者、初创企业和其它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来扩展您的方法,以建立“伦理道德层面的互操作性”。

  *方法论

  该项IBV 研究:“AI 伦理在行动:推进值得信赖的 AI 的企业指南”,调查了来自 22 个行业的 22 个国家或地区的 1,200 名高管,以了解高管对 AI 伦理标准重要性的立场以及组织如何落实。该研究于 2021 年与牛津经济研究院合作进行。 可点击以下链接获取完整的研究报告:https://www.ibm.com/thought-leadership/institute-business-value/report/ai-ethics-in-actio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