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联锐视2021年营收8.68亿,净利润7228.57万

2021年在新冠疫情、全球原材料短缺、“芯片荒”、原材料价格上涨、全球运输资源紧张和涨价等因素叠加作用下,安联锐视取得了平稳的发展实属不易。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25日晚间,安联锐视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6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28.5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1.23元。

  作为一家专注于安防视频监控产品软硬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在新冠疫情、全球原材料短缺、“芯片荒”、原材料价格上涨、全球运输资源紧张和涨价等因素叠加作用下,安联锐视取得了平稳的发展实属不易。

  不过,伴随着行业周期上涨带来的扩产以及需求重构,2022年公司的经营环境将大为改善,业绩也将继续增长势头。在4月25日晚间公司公布的2022年一季度财报已经得到验证,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亿,同比增长11.6%;归母净利润1330.3万,同比增长7.4%。

  伴随着2020年下半年出现的全球半导体产能危机在2021年加剧。芯片危机导致行业上游的电子元器件价格普遍上涨,叠加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芯片供应商海思公司受到美国政府制裁,一时间“缺芯潮”波及到整个行业的发展。

  安联锐视也未能幸免,不过,凭借着公司强大的快速研发能力,完成了对海思芯片方案的全面替代,顺利完成了主芯片平台切换,形成了基于多种主控芯片的产品方案,保障供应链多元化,降低芯片短缺的不利影响。此外,公司开发了符合NDAA(《美国国防授权法案》)要求的录像机产品,包括4K、5MP-Lite系列,单个录像机最大可支持接入16个摄像机,目前该类产品已全面量产出货。

  其实,“危机”也是机遇。这得益于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将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放在企业发展首位,切实贯彻并坚持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依靠自主创新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尤其在2021年,在公司业绩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年报显示,2019 年度至 2021 年度公司研发费用占同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5.42%和5.75%及6.08%。目前,公司已建立一支勇于创新、研发经验丰富同时又具备市场前瞻性的技术研发团队,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研发人员共261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比例20.78%。

  凭借着多年的自主研发积累,公司在各项产品上均拥有独立自主的核心技术,并构建了较为完整的视频监控技术体系,既可以快速将研发成果转化为定制化的成熟产品,又可以满足客户短期内大批量交货需求,已成为国内具备技术和生产优势的安防视频监控骨干企业,是我国安防视频监控产品的重要制造商之一,也是欧美安防视频监控市场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根据a&s《安全自动化》公布的“2021年全球安防50强”,公司排名全球第23位。安防视频监控行业知名的Swann、Lorex、Harbor Freight Tools等国际公司也早已成为了公司的主要客户。

  展望未来,作为安防视频监控骨干企业,安联锐视将围绕自主研发为基础,持续关注市场需求,完善已有产品的同时,加强开发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并拓展产品功能及应用范围,使安防视频监控产品深入到更广的消费群体中,进一步扩大市场整体的占有率;其次,公司继续加大对国内外客户的开发力度,建立国内外市场共同发展的市场格局,提升公司经营抗风险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