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2萤石云开发者大会:四大看点,全栈式开放云服务体系再进阶

从去年发布全栈开放的萤石云服务,到今年各个板块的能力升级,萤石物联云的不断完善背后,离不开数十万开发者的支持。
资讯频道文章B

  2022年,对于萤石来说,无疑是特殊的一年。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即将登陆科创板;而当你凑近再一看,还可以隐隐发现,这家国内智慧生活物联网云平台领域的领头羊,正在加速生态系统、开放能力全面进化。

  自2015年成立至今不过7年时间,依托先天的音视频基因和独到的智能物联技术优势,萤石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自身领先的市场地位。与此同时,作为软硬兼修的技术派,它依然秉持着务实理想主义的态度,不断给业界带来惊喜和改变。

  7月6日,2022 ECDC萤石云开发者大会在线上正式召开,会议主题为“触达万物·云见未来”。在这场开发者的专属盛会上,萤石带来萤石云服务的新升级与新组件,正式发布ERTC实时音视频服务,并分享了一些垂直行业上的联合创新应用,全栈式开放云服务体系再升级。

  EZIoT开放能力再次升级

  发布于两年前的EZIoT开放平台,是萤石面向品牌商、产品制造商,提供一站式产品智能化的物联网平台。

  据萤石相关负责人透露,随着物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客户对技术迭代能力提出更高要求。EZIoT开放平台期望为开发者提供更灵活、更具性价比的物联接入能力。在架构上,核心在端侧开放设备的接入能力;在云侧开放接入服务、音频视频服务、AI 服务、安全保障服务;在应用侧开放APP组件、数据分析组件。

  为了协同更多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一起合作共创,打造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创造更优、更强的差异化能力,过去一年多以来,基于在联网智能、视觉智能领域的探索,EZIoT开放平台持续在产品智能化上开放不同的产品能力,包括先后新增和强化SDK 接入能力、虚拟设备调试、产品功能迭代等能力,并提供EIB设备面板组件工具、串口MCUSDK等效率工具,提升开发者的开发效率。

  而在云端,本次大会萤石面向开发者透露,EZIoT开放平台已经实现SDK接入、APP开放两大能力升级。

  在SDK的接入能力上,EZIoT开放平台提供四个组件的能力升级:增加了一个系统适配,集成了RT-Thread 操作系统;开放三个API组件,包括:解决智能产品不能互联互通的 EZVIZ Connect 组件、解决网关异常情况下无法控制的动态网关选举组件,解决设备资源有限情况下无法灵活部署的 AI 动态加载组件。

  而在APP开放能力上,EZIoT开放平台也提供了APP SDK的组件化能力,通过一个核心包和六大组件包(配网、消息、家庭、智能、推送、调试),以及 UISDK、品类SDK,满足开发者的定制化需求和场景。

  据了解,接下来,萤石还在逐步升级和完善EZIoT的开放能力,与更多的开发者、伙伴们一起合作共创,面向不同的行业场景和痛点,高效的完成产品的智能化、差异化构建,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好的价值和体验。

  萤石视频开放平台四大效能工具亮相

  与EZIoT开放能力升级遥相呼应的是,萤石视频开放平台应用与服务开发工具套件全家桶也不断迭代更新。

  随着音视频能力的多元化发展,为千行百业带来了管理变革和效率提升,萤石视频开放平台为海量开发者提供丰富的组件能力。在大会上,萤石视频开放平台带来了四项云服务和工具的更新。

  其中,前两项与设备管理相关的新服务。首先是开源的 IoT 设备管理器,除了开箱即用,还可以代码级复用到自己的系统中;其次,0 代码、0 服务器部署的萤石级联服务,开发者只要动动鼠标3个步骤就可以推送视频到上级平台。再者,轻应用开发组件全新 4.0 版本,能够支持多种设备使用一个 SDK、能够便捷拓展多方互动能力,还支持功能和风格自定义配置。还有,算法训练工具更新,包括实用的素材处理小组件、10 余个基础的行业算法,能够降低业务结合机器学习的门槛。

  到目前,轻应用开发组件4.0已经有了大量的实践经验。譬如面向工地场景,萤石与智慧建筑领域的开发者,使用轻应用组件4.0和云存储服务,联合打造“创新性互动巡检方案”——直接使用可穿戴设备的拾音和扬声器实现群组对讲,并在云端实时保存所有音视频数据。系统改造非常便捷,3 天就完成新功能上线。

  ERTC实时音视频服务全新上线

  今年的开发者大会,萤石还带来一项全新的开放服务——ERTC(Ezviz Real-Time Communication),这项服务能够协助开发者极大提升系统中音视频的交互能力,从而延伸更多实用、有趣的行业场景。

  有别于传统的云直播服务,ERTC 是1对1或者多对多实时音视频互动的,端到端的延时一般低于400ms,并且具备兼容性好、稳定性佳、抗网络抖动性强、集成速度快核心优势,非常适合应用于视频会议、互动课堂、远程医疗等场景。

  官方资料显示,ERTC包含四个主要的服务模块:SFU 流媒体服务、MCU 音视频合成服务、三方协议接入网关和互动扩展服务。其中,SFU负责对一个互动房间里的多方音视频的实时处理和转发;MCU支持将多路音视频信号的合成为一路,同时提供转码能力,为其他需要合成信号的模块提供服务;三方协议接入网关负责将使用三方标准协议的端或音视频信号接入互动;互动扩展服务为则开发者提供了在音视频互动过程中可能会用到的电子白板、消息发送、云录制、云点播和旁路直播等服务。各服务模块协作运行,支撑了ERTC的SDK各项功能的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ERTC正在为IoT、教育、金融、企业、医疗、公共服务、司法等近10个细分行业的40多个实时音视频的互动场景提供服务。

  萤石物联专有云2.0进阶服务

  随着各行各业对物联云平台需求的不断增长,催生了部分场景下实施私有化部署的需求。面向中大型客户不同的经营诉求,萤石同样开放了平台的模块化部署能力,这就是去年发布的萤石物联专有云。

  不过,经过一年多的实战磨练,萤石物联专有云架构及组件有了新的变化。本次会上,萤石即推出物联专有云2.0架构,该架构较上个版本更轻量、交付快,高可用,易部署,可做全量私有化,也可做混合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物联专有云还新发布了四个业务组件,分别是:

  ●监控组件。为了保障开发者的系统服务落地后正常运行。2.0的监控系统针对To B场景化的改造 ,在资源占用上较上个版本降低了75%,并能快速感知故障,通知运维人员处置,保证系统的运维效率;

  ●升级组件。通过打造安全模式、差分升级、防变砖机制,为开发者提供智能硬件的在线升级的能力,降低项目交付后的硬件维保服务成本;

  ● 运营组件。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了物模型的开发流程,让开发者可以利用它做产品的定义、生产、调试、以及制造,缩短智能产品的面市周期;同时引入了时序计算能力,可以将用户使用产品的过程信息 采集上来做多维度分析,给开发者提供一个系统运营工具,提升生产效率;

  ●专有云定向流量组件。针对布线难场景下,为了方便开发者使用移动网络传输视频数据,输出的省心、省钱、省力的定向流量服务。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末,萤石物联云平台接入IoT设备数超过1.59亿台,萤石物联云平台用户数量超9,500万名,月活跃用户超3,500 万名,开放平台注册的境内外行业客户超过20万名。

  从去年发布全栈开放的萤石云服务,到今年各个板块的能力升级,萤石物联云的不断完善背后,离不开数十万开发者的支持。

  约翰·列侬曾经说过,一个人的梦想只是梦想,一群人的梦想就能成真。会议期间,萤石还向开发者发出邀请,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共同为海量的用户提供智慧生活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