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紫光集团完成100%股权交割 美最新芯片法案获通过

本周看点提要:紫光集团宣布完成100%股权交割;美芯片法案欲锁死中国高端芯片10年;江森自控收购零信任网络安全提供商Tempered Networks;芯迈微半导体完成数亿元人民币融资;CB Insights发布AI行业七大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点评——

  紫光集团宣布完成100%股权交割

  近日,紫光集团宣布完成100%股权交割,智路建广联合体正式接手,向全体债权人足额支付了全部现金清偿款项,并按时向法院提出了终结重整程序的申请报告。据了解,新紫光集团在集团层面设立业务、赋能和管理三大总部,为旗下产业公司发展搭建功能平台。

  点评:从去年7月16日法院裁定破产重整开始,历经近一年时间,紫光集团司法重整执行阶段进入到尾声,也意味着紫光集团即将进入到全新的整合运营新阶段。新东家智路建广联合体是以半导体为核心的硬科技产业集团,对于紫光集团“芯”、“云”业务可以起到很好的带动和赋能作用,双方联合后,或将重构中国半导体产业格局。

  美芯片法案欲锁死中国高端芯片10年

  当地时间7月19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最新芯片法案,由于芯片法案还在国会转圈,因此现在还没有全文公布。但据估计,该法案针对中国的部分,是将要求美国补助的企业在美国建厂后,10年内不得扩大对中国高端芯片的投资——也就是14NM及更小 芯片的在华投资。

  点评:芯片法案的针对性等同于强迫高通、英特尔、英伟达、三星等国际芯片大厂在中美之间选边站队,这无疑对全球芯片供应链将构成新一波冲击。不过理性分析,在经历了美国多轮针对性动作之后,中国芯片企业的自主研发意识将进一步强化起来,尽管现阶段在高端芯片领域依然无法摆脱受制于人的困境,但依照中国整个芯片产业国产化替代的进程和决心,逐步提高芯片自给率也只是时间问题。

  江森自控收购零信任网络安全提供商Tempered Networks

  据外媒消息,江森自控收购了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的零信任网络安全提供商 Tempered Networks。Tempered Networks 开发了“Airwall”技术,这是一种先进的建筑物安全系统,可实现跨各种端点设备、边缘网关、云平台和服务技术人员的安全网络访问。

  点评:物联网、智联网时代的到来,伴随着联网设备数量的激增,以及数据上云或将带来的安全风险隐患,都促使设备商及解决方案提供商需要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系列保障。从近年来资本投资风向也可以看到,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解决方案企业的融资比重在持续扩大。江森自控此举也将进一步完善其智能建筑整体解决方案的安全性和用户体验。

  芯迈微半导体完成数亿元人民币融资

  7月20日,芯迈微半导体(Cmind-SEMI) 近期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融资,芯迈微成立于2021年,专注于提供4G和5G先进无线通信芯片及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智(AI)连(5G)万物通信芯片领导者。

  点评:芯迈微虽然去年才成立,但其核心成员来自于中、美多家行业巨头,能够带来丰富的行业经验,这也是被资本看中的原因之一。与此同时,当下5G正站在风口,芯迈微半导体当前的策略是做实4G,发力5G,关注6G,在技术实力加持下,站在风口的芯迈微未来可期。

  CB Insights发布AI行业七大趋势

  CB Insights 提出了 2022 年值得关注的七大 AI 趋势,分别是:合成数据、芯片追逐战、AI 内容审核、Deepfakes(深度伪造)、低代码/零代码开发、多模态 AI 崛起、AI for AI。

  点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千行百业正成为共识,AI技术应用的标准也得以逐步完善,这个过程中,关于AI本身的智能升级、安全性提升以及使用便捷性等方面都是AI产业体系完善的方向。未来,我们离不开AI,也期待更完善的AI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服务。

—— 观点前瞻 ——

  自2012年AlexNet被提出以来,基于深度学习的神经网络成为AI视觉发展的核心原动力之一。神经网络根据用途、构建方式的不同,大致可以分为CNN、Transformer、基于自动化神经网络架构搜索的模型以及轻量化模型等,这些模型极大地推动了AI发展的历史进程。基础模型科研是AI创新突破的基石, “大”和“统一”已经成为当今视觉AI系统研究的新趋势。

  ——旷视研究院基础科研负责人张祥雨

  算法泛化能力不足有一个主要前提,即希望通过一套算法去适应多个场景,这显然行不通。但通过专业的算法训练平台,可以不用提前训练好一个固定的算法模型,而是在需要的时候结合现场实际场景,在部署的过程中完成算法的训练,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障算法和场景的紧密结合程度,提高算法在特有场景的精准度,通过这样短平快的方式来解决算法泛化能力不足的问题。

——中科智云高级副总裁李源博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