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发布智慧港口和智慧口岸解决方案,释放行业数字生产力

华为还联合伙伴发布了智能闸口、智能理货、F5G远控自动化等智慧港口解决方案及5G智能单兵、察打一体融合指挥等智慧口岸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华为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举办“ICT新技术使能智慧港口,释放行业数字生产力”分论坛,多位嘉宾就智慧港口建设经验进行分享。期间,华为发布智慧港口和智慧口岸解决方案,助力港口和口岸数字化转型。

  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CEO马悦表示,当前,数字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各个行业的趋势。将数字技术与基础设施相融合,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释放数字生产力,是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路径。

  港口是重要的基础性、枢纽性设施。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柳鹏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未来五年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关键时期,也是重要机遇期。柳鹏表示,就未来智慧港口发展而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加强科技赋能、创新引领,坚持系统推进、自立自强、交通天下,共同开创智慧港口建设新局面。

  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宓为建认为,随着国内港口头部企业和华为等大型科技公司的持续投入、示范引领,智慧港口建设理念创新和探索实践都取得了积极成效。随着全联接软硬件的完善和发展,远程操控港口装备和无人驾驶水平搬运车辆的智能化管控水平必将进一步提升,智慧港口系统能力也会有更大的提高。

  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CTO岳坤表示,没有人再怀疑新建码头要做自动化和智能化,现有码头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也提上日程;利用5G网络+无人驾驶IGV来实现港口的智能水平运输已经成为集装箱码头最主要的选择。港口的数字化转型需构筑全栈安全的数智基座,华为将利用自身领先的ICT技术助力港口的数据中心建设和网络建设。

  分论坛现场,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杨荣,山东港口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王宇升,哪吒港航智慧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桁分别就“打造世界一流自动化集装箱码头2.0”、“云网一体化,使能山东港口数字化转型升级”、“F5G助力大型自动化码头超远程操作”等实践案例进行主题分享,展示了华为智慧港口技术应用实践成果和生态建设成果。

  大会期间,华为还联合伙伴发布了智能闸口、智能理货、F5G远控自动化等智慧港口解决方案及5G智能单兵、察打一体融合指挥等智慧口岸方案。

  马悦表示,未来,华为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将持续加强在联接、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入,在技术架构和工程实现上持续创新,与行业客户、伙伴一起,聚焦智慧港口ICT新技术应用,释放数字生产力,共同为绿色智能的港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注:本文所有图片来源于华为,侵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