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软通动力刘天文: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路径

11月7日,以"赋能高质量 打造新动能"为主题的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盛大开幕。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受邀出席,参与辽宁省委省政府领导会见、大会开幕式、报告大会等重磅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 《新型工业化的数字底座》,分享软通动力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探索和实践。
资讯频道文章B

  2021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达到4.1万亿元,名义增速14.53%。《"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指出,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普及度要从2020年的14.7%提升到2025年的45%。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以需求为牵引 打造新型工业化的数字底座

  在全新的技术变革浪潮中,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技术发展推动着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今年,动荡的国际局势和新冠疫情的反复冲击,使得全球制造业的供应链遭受了巨大的挑战。在此背景下,众多制造业企业把目光投向工业互联网,希望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

  "工业互联网经过多年的培育,已经进入到实战期,用实际业务效果来检验工业互联网的有效性,在工业互联网平台与软件、工业互联自动化、工业数字化装备、工业互联网网络、工业互联网安全等方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刘天文表示,"软通动力工业互联网重点聚焦在电力电网、石油、化工、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配件等八大重点行业,形成行业可复制推广的低成本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降本、增效、提质、减存。"

  软通动力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架构参考了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白皮书中的参考架构和方法论,采用分布式容器和容器构建底层灵活的技术基座。通过与软通动力咨询、金融、信创等服务能力形成"横纵"协同配合,为制造业客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做客户的数字化使能者。

  向实而生 以工业元宇宙赋能智造未来

  2021年至今,软通动力大力发展工业在内的多元宇宙技术。通过在数字感知、数字计算、数字孪生、数字平台、数字灵境、数字网络六大核心技术上的持续投入、探索和创新,形成了完善的工业元宇宙技术服务体系。iSSMeta是软通动力打造的新一代工业元宇宙平台,目前已在铝业、水泥等国内大型集团企业中得到落地验证。

  加速工业元宇宙的发展和成熟,需要"政产学研用"各方全面合作。对此,软通动力积极参与科技部、工信部等组织的标准、白皮书、国家专利的编制,与行业联盟、协会高校、科研机构等开展深度合作,集众智、聚众力助力产业发展。

  凭借在工业元宇宙领域的持续深耕,软通动力将全力推动元宇宙在工业领域的落地与拓展,提升工业价值创造,重构数字工业发展新生态,赋能智造未来。

  开放合作 聚生态之力助推产业数字化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纵深发展以及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模式的演变,产业经济发展必将打破企业间、行业间的界限,逐步向数字产业转变。因此,工业互联网非一家公司可以独立完成。

  刘天文表示,数字化时代,产业生态一定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大家有分工有合作,但更多的是共创共建,共荣共生。软通动力着力打造自主可控+合作开发的共生生态伙伴体系。与合作伙伴共同服务于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

  未来,软通动力将坚定不移地开放生态合作,积极携手政府、客户、合作伙伴等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制造业数智化升级,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产业同频共振 深化布局辽宁

  软通动力是我国ICT产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也是最早一批信息技术发展的拓荒者。从最初的信息化、在线化,到移动化、网络化,再到今天的数字化、智能化,软通动力始终积极拥抱时代变化,坚守让中国的信息技术服务业跻身世界前茅的初心,逐渐成长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可以说,过去十几年公司的成长轨迹,是我国ICT产业从奋力追赶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

  当前,软通动力已经高度参与辽宁省各行业/企业的智慧化、信息化产业。并计划进一步深化在辽宁区域布局与合作,持续发展一系列面向未来的具有产业领导力、凝聚力、爆发力的绿色、低碳优势业务,助力辽宁布局新型能源供给、碳达峰与碳中和等未来绿色产业,打造东北地区面向未来的绿色低碳产业高地。

  下一步,软通动力将继续加强在辽宁的业务布局,为推动辽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的数字化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