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中国AI算力发展评估报告 酷芯微新一轮亿元融资

本周看点提要:《2022-2023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发布;「酷芯微」完成过新一轮亿元融资;《存储产业标准化白皮书(2022)》发布;北京电信“AI视觉监测”应用到疫苗生产领域;数据标注企业星尘数据获5000万元A轮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点评——

  《2022-2023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发布

  近日,IDC与浪潮信息联合发布《2022-2023 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22年智能算力规模达到268百亿亿次/秒(EFLOPS),超过通用算力规模。预计未来5年中国智能算力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2.3%。

  点评:智能算力对于提升国家、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业界共识。随着“东数西算”工程的启动以及智算中心的建设,国内也在逐步开启从国家层面实现有效的算力资源结构整合,为构建更为健全的算力、算法基础设施铺垫基础。

  「酷芯微」完成过新一轮亿元融资

  近日,上海酷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过亿元新一轮融资,并正式更名为 " 合肥酷芯微电子有限公司 "。本轮融资由合肥产投集团管理的安徽省人工智能基金领投,融集资金将用于人才引进、产品研发、产线扩充与市场拓展,深化酷芯微电子国产化、全国化布局。

  点评:2022年即将结束之际,酷芯微又拿到一笔亿元级融资,加上年初一笔高达5亿元的大额融资,足见酷芯微的“吸金”能力。手握AIoT和智能视觉 SoC核心两大主流技术和芯片产品,酷芯微可以说找到了很好的技术变现路径。更名后的酷芯微能够实现怎样的发展走势,我们保持期待。

  《存储产业标准化白皮书(2022)》发布

  12月23日,存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编写的《存储产业标准化白皮书(2022)》正式发布。本白皮书提出新一代存储产业标准化体系框架和建议,推动国内存储标准化工作的发展,引导国内存储技术方向,解决存储关键技术问题,推动中国存储标准走向全世界。

  点评:存储作为数据的载体,是新型基础设施的基础、数据中心构建的基座,也是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基石。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数实融合以及应用需求的多元化,存储各产品、接口、功能、协议等各层各级互联互通需求迫切,产业统一的标准化需求也越来越强烈,相关标准的推出有助于促进数据存储的有序健康发展,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助力。

  北京电信“AI视觉监测”应用到疫苗生产领域

  近日,北京电信AI大数据团队通过技术创新与研发,为北京一家生物制药企业打造了"AI视觉监测"新冠疫苗车间。据悉,这套"AI视觉监测"系统包括防护服破损监测、皮肤暴露监测、护目镜密封识别、摔倒告警、人员行走速率提醒五大应用场景,对疫苗车间实现AI监测,守护疫苗安全生产。

  点评:AI视觉技术拥有非常多元化的应用,可适用于几乎一切需要人眼查看、人工监测的场景。当下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AI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只要算法精度足够高,算法类型足够丰富,将AI视觉监测应用到疫苗生产环节可以说是非常契合当下需求的创新应用。

  数据标注企业星尘数据获5000万元A轮融资

  12月29日消息,国内领先的AI数据服务商星尘数据宣布完成A轮融资5000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小米生态链背景的厚天资本和瑞夏资本跟投。融资将用于端到端的数据闭环系统研发、商务拓展以及供应商合作。

  点评:随着智能网联走入下半场,数据标注产能和质量受到挑战,由于单纯的人力难以实现规模化,通过AI算法进行预标注、辅助标注和质检,也开始成为数据标注行业发展趋势,数据挖掘、数据标注也将为算法模型的迭代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重磅文章推荐——

  2022年安防产业观感

  安防企业在很早的时候已经看到未来产业前进的方向,但从“安防”到“物联”再到“数字化”,不仅是企业战略定位的调整,还是企业摆脱基因重力场的破局,最基础的便是从产品设计上去转换思路,克服产品形态、应用场景、具体指标等重重升维挑战。【阅读全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