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芯国际2022年第四季度业绩公告

中芯国际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业绩
资讯频道文章B

  国际主要半导体代工制造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981;上交所科创板证券代码:688981)(“中芯国际”、“本公司”或“我们”)于今日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三个月的综合经营业绩。

  2022年第四季度摘要

  2022年第四季的销售收入为1,621.3百万美元,2022年第三季为1,907.0百万美元, 2021年第四季为1,580.1百万美元。

  2022年第四季毛利为518.7百万美元,2022年第三季为742.2百万美元, 2021年第四季为552.8百万美元。

  2022年第四季毛利率为32.0%,2022年第三季为38.9%,2021年第四季为35.0%。

  2022年全年销售收入为7,273.3百万美元,相较于2021年全年销售收入5,443.1百万美元增长33.6%。

  2022年全年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1,817.9百万美元,相较于2021年全年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1,701.8百万美元增长6.8%

  2023年第一季指引

  本公司预期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的指引为:

  季度收入环比下降10%至12%。

  毛利率介于19%至21%的范围内。

  管理层评论

  2022年四季度销售收入16.21亿美元,环比下降15%,毛利率为32%,符合公司对行业的判断和给出的指引。

  2022年整体来看,根据未经审计财务数据,公司收入跨越到72亿美元,同比增长34%,实现2021、2022连续两年年增幅超过三成;2022年毛利率增长到38%,创历史新高。公司资本开支为63.5亿美元,到年底折合8英寸月产能达到71.4万片,全年产能利用率为92%。 至2022年底,中芯深圳进入投产阶段,中芯京城进入试生产阶段,中芯临港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中芯西青开始土建。中芯京城因瓶颈设备交付延迟,量产时间预计推迟一到两个季度。

  展望2023年,上半年行业周期尚在底部,外部不确定因素带来的影响依然复杂,公司一季度给出的指引是:收入预计环比下降10%到12%,毛利率预计降至19%到21%之间。基于外部环境相对稳定的前提下,公司预计2023全年:

  销售收入同比降幅为低十位数,毛利率在20%左右。

  折旧同比增长超两成,资本开支与上一年相比大致持平。

  到年底月产能增量与上一年相近。

  持续投入过程中,毛利率承受高折旧压力,公司会始终以持续盈利为目标,努力把握产能扩建节奏,保证一定的毛利率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