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阿里云启动“史上最大规模降价” 工信部批复5G地空通信试验

本周看点提要:阿里云迎来“史上最大规模降价”;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5G地空通信试验频率;富瀚微:拟购买眸芯科技剩余49%股权;中国联通拟分拆子公司智网科技至科创板上市;半导体企业晶合集成科创板上市。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点评——

  阿里云迎来“史上最大规模降价”

  4月26日,阿里云宣布启动“史上最大规模降价”,其中核心产品价格全线下调15%-50%,存储产品最高降价50%。阿里云智能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云致力于“让算力更普惠”,这次大规模降价是希望将技术红利更多回馈给客户和伙伴,持续降低用云成本,扩大云的市场空间。

  点评:降价之前,阿里刚刚发布了AI大模型“通义千问”。张勇也表示阿里云要全面迈向“模型即服务”,与伙伴合作,走向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这不得不让外界联想阿里云大降价措施与推出大模型有紧密关联,"通义千问”大模型需要庞大的算力支持,而云产品的适时降价,将有利于推动"通义千问”走向更大规模的用户群,在市场兴起之际即占据一定市场竞争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5G地空通信试验频率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依申请批复中国移动使用其4.9GHz部分5G频率资源在国内有关省份开展5G地空通信(5G-ATG)技术试验。据介绍,5G-ATG基于5G公众移动通信技术,通过沿飞机航线设置符合相应国际规则和国内规定的特殊基站及波束赋形天线,在地面与飞机机舱间建立地空通信链路,使乘客在机舱内通过无线局域网接入方式访问互联网。

  点评:此次批准中国移动开展5G-ATG试验,也将进一步提升5G网络覆盖的空间维度,拓展5G的行业应用场景,在飞机上使用5G网络或将成为日常。

  富瀚微:拟购买眸芯科技剩余49%股权

  富瀚微5月3日公告,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眸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49%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本次交易前公司持有眸芯科技51%股权,眸芯科技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后眸芯科技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点评:2021年,富瀚微完成对眸芯科技的收购。眸芯科技主营业务在后端DVR/NVR SoC芯片,收购眸芯科技对于富瀚微而言可以补齐后端产品线,实现芯片产品的延伸和扩展,扩大在安防市场的竞争力。从营收数据来看,眸芯科技年营收保持在2.5亿-3亿之间,营收能力还是不错的。购买剩余股份,富瀚微对眸芯科技的拥有更灵活的管理权限,也更有利于富瀚微全产品线的协同推进。

  中国联通拟分拆子公司智网科技至科创板上市

  5月4日,中国联通在港交所公告,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网科技)拟将发行新股份并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点评:2015年,中国联通便成立了智网科技,业务主打车联网、智慧交通,近8年时间的发展,智网科技已经成长为一家拥有宝马、东风日产、广汽新能源、一汽集团等超车企大客户的车联网企业,年营。收近10亿元。作为中国联通车联网业务平台,智网科技的分拆上市也被业内很多人认为是联通开始吹响进军车联网领域的“号角”,后续中国联通有望加大在车联网市场的布局和投入。

  半导体企业晶合集成科创板上市

  5月5日,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合集成”)成功在科创板挂牌上市。晶合集成主要从事12英寸晶圆代工业务,提供多种制程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晶圆代工服务。据招股说明书,2020年-2022年,晶合集成营业收入分别为15.12亿元、54.29亿元和100.5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57.79%;同期,晶合集成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8亿元、17.29亿元和30.45亿元。

  点评:在大陆晶圆代工企业中,以2022年营收看,晶合集成收入超过百亿元,仅次于中芯国际和华虹半导体。晶合集成成功登陆科创板,国产半导体上市军团再添一军,站上资本市场舞台后,晶合集成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有望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原创推荐——

  生成式AI引领的下一代人工智能

  未来所有的AI应用场景将采用大模型的AI进行升级,基于开源的商业模型,引入行业特定领域的ISV解决方案,对模型进行专门的训练,甚至一些场景可以直接部署到用户的业务当中。【阅读全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