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提出面向YB数据时代的存储产业演进方向

数据安全威胁正在从自然灾害、物理损坏向勒索软件等人为攻击转变,企业需要从被动响应走向主动防御,提升数据韧性。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3日,2023创新数据基础设施论坛在德国慕尼黑举办。本届论坛以"新应用、新数据、新韧性"为主题,来自全球的行业专家、合作伙伴等嘉宾,共同就YB数据时代下的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展开探讨。会上,华为全面阐述了拥抱新兴应用生态、高效处理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全面提升数据韧性等数据存储产业演进方向,助力企业释放数据价值。

华为公司副总裁、数据存储产品线总裁周跃峰博士发言

  华为认为,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数据存储产业正在迎来巨大的变革和发展机会。

  首先,数据应用日新月异,56%的企业都在部署AI应用;同时96%的企业计划构建云原生应用。其次,数据爆炸式增长,80%新增的数据为非结构化数据,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8%。最后,数据韧性挑战日益严峻,勒索病毒变种快,同比增加98%,而且14.1%的企业遭受勒索攻击后数据无法恢复。

  新兴的大数据、AI应用对多样化数据并行处理提出更高要求,数据存储和数据应用之间的分工协作模型正在重新构建,新的数据范式时代正在到来。云原生应用将越来越多地引入到企业数据中心,为此,高性能、高可靠的容器存储成为必需。

  非结构化数据正在进入企业生产决策系统,实时的访问让数据热度不断提升,分布式存储的读写带宽和IO访问效率需要得到数量级的提升。同时,分布式存储需要在软件、算法以及硬件方面通过系统性创新,满足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对极致成本效益的要求。此外,数据规模的增长带来严重的数据重力问题,需要构建智能的数据编织能力,实现跨系统、跨地域、跨云的全局统一数据视图和调度。

  数据安全威胁正在从自然灾害、物理损坏向勒索软件等人为攻击转变,企业需要从被动响应走向主动防御,提升数据韧性。零日漏洞的增加、数据无法恢复带来的巨大损失,使得以网络、应用、主机安全构成的企业数据安全体系不足以满足企业最新的数据韧性需求。数据存储正在成为守护数据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更多的数据韧性能力将被内嵌到数据存储产品中,例如勒索检测、数据加密、安全快照和AirGap隔离区恢复特征等。

  华为公司副总裁、数据存储产品线总裁周跃峰指出,华为数据存储携手客户与伙伴共同成长,提供丰富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其中OceanStor Dorado全闪存存储和OceanStor Pacific分布式存储均荣获2023 Gartner Peer Insights™"客户之选"。

  纵观全球整个数据存储产业,2022年全球前五名外置存储厂商发货容量是2012年的3倍,相比于正在迎来的YB数据时代,这还远远不够。华为预测2032年这一数字将实现10倍增长,超过100EB。数据存储在不断追求大容量、高性能的同时,还需要通过构建新的数据范式、智能的数据编织、内生的数据韧性,助力企业释放海量数据价值,也使能数据存储产业的飞速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