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湖北省住建厅发布《湖北省智慧小区建设指引》

8月13日,湖北省住建厅发布《湖北省智慧小区建设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决定在武汉、襄阳、宜昌率先开展智慧小区建设试点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13日,湖北省住建厅发布《湖北省智慧小区建设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决定在武汉、襄阳、宜昌率先开展智慧小区建设试点工作。

  智慧小区是指,集成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居民打造智慧化生活场景和更加舒适、便捷、安全的人居环境。据介绍,目前全国智慧小区建设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此次湖北省出台的智慧小区建设指引文件,在全国尚属首创。

  《指引》明确智慧小区应按年龄结构特征,结合居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以及对适老、适儿、无障碍设施的使用需求,因地制宜开展智慧化场景建设和改造。并提供了智慧通行、智慧安防、智慧物业、智慧节能、智慧生活等5大类36个不同类型的智慧小区场景,建议按既有小区和新建小区分类分级推进,鼓励在此基础上建设创新性场景。

  比如智慧通行场景包括在小区车行道设置“智能闸口”、停车场设置停车引导系统,以及电动汽车充电车位、智能乘梯系统等;智慧安防场景包括电动车进电梯报警系统、高空抛物监控系统、智能巡检机器人等;智慧物业场景包括物业服务系统、地面公共广播、环境监测、无人快递车等;智慧节能场景包括智慧路灯、自动喷淋灌溉系统、小区给排水系统、燃气线路等设备运行和能耗监测系统等等;智慧生活则包括智能快递柜、无人售货机、智慧看护以及网上邻里社交圈等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