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埃森哲发布2023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 立方控股获北交所IPO批文

本周看点提要:埃森哲发布2023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立方控股获北交所IPO批文;昆仑万维拟6.8亿元控股艾捷科芯;豪威发布TheiaCel技术和抗闪烁汽车图像传感器;交通运输部印发意见,推进公路数字化转型加快智慧公路建设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点评——

  埃森哲发布2023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

  埃森哲最新发布的《2023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今年的研究覆盖了来自八个行业的550余家中国企业。报告指出,仅2%的受访企业通过打造数字核心能力重塑各业务和各职能,致力开创竞争新前沿,成为企业变革道路上的"重塑者"。同时,技术在重塑中发挥着越发重要的作用,有46%的受访中国企业表示将在人工智能和自动化领域增加投资。

  点评:从调研数据来看,当下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依然处于较初始阶段,但也意味着数字化普及的未来空间将非常庞大。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涵不断演进,企业需要更加深刻地理解转型,持之以恒地打造数字核心能力,尽快踏上企业重塑的新征程。

  立方控股获北交所IPO批文

  北交所拟上市企业立方控股近日获得证监会注册批复,将进入发行环节,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公司拟IPO募资约2.65亿元,用于智慧物联产业基地建设、研发中心建设等。据介绍,该项目将通过在新购地块上新建产业基地,包括制造车间与仓库,投入业内先进自动化生产与检测设备,引进业界精英人才,扩大现有智慧停车系统、智慧门禁系统及安全应急系统等产品的规模。同时,将有效完成现有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优化,进一步丰富产品类型,拓展行呗停车运营服务等产品线。

  点评:立方控股是智慧停车领域的老牌企业,拥有较高市占率。在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的当下,智慧停车也成长为一个趋势性赛道。但行业市场入局者众多,竞争激烈,不少企业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立方控股在这个节点谋求上市,有他们自己的规划,但上市后重新出征也是新的挑战。

  昆仑万维拟6.8亿元控股艾捷科芯

  9月20日,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拟对AI大算力芯片创业企业北京艾捷科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并控股,出资6.8亿元获得艾捷科芯58%的股权。昆仑万维表示,公司控股AI大算力芯片创业企业艾捷科芯后,将携手创始人蒋毅敏,与国内芯片领域顶尖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联合,在AI大算力及配套芯片研发层面力求突破,打造更先进的人工智能芯片。昆仑万维也将完成涵盖人工智能芯片、大模型、AI应用的全产业链布局。

  点评:据悉艾捷科芯主要从事AI大算力及配套芯片的研发生产,特别聚焦于生成式 AI(AIGC)尤其是AI游戏的智能计算。投资控股艾捷科芯后,昆仑万维有望完成AGI与AIGC的全产业链布局,此举将助力昆仑万维在夯实现有业务的基础上,通过AGI与AIGC全面赋能各大业务板块,实现业务架构的再度升级。

  豪威发布TheiaCel技术和抗闪烁汽车图像传感器

  近日,豪威集团发布全新TheiaCel 技术,以及搭载该技术的800万像素CMOS图像传感器OX08D10。该技术可以提高画面的动态范围,还能够主动消除LED频闪现象,有助于精准识别交通信号灯。

  点评:在汽车市场中,LED交通信号灯的闪烁对成像解决方案构成了严峻的挑战,使ADAS和AD系统无法正确检测亮起的交通标志,业界一直在呼吁开发出一种可以轻松集成到CMOS图像传感器中的解决方案,以应对这一挑战。为了实现更高水平的自动驾驶,LFM、HDR和高分辨率已经成为现代汽车图像传感器的必要先决条件。

  交通运输部印发意见,推进公路数字化转型加快智慧公路建设发展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进公路数字化转型加快智慧公路建设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动公路建设、养护、运营等全流程数字化转型,助力公路交通与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公路数字经济,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科技强国、数字中国提供服务保障。

  点评:《意见》提出了2027年和2035年的目标,分期实现公路全生命期“一套模型、一套数据”,深度应用数字化技术提升质量和效率,降低运行成本,这将为未来5年交通产业提供一个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计划。

——原创推荐——

  跨境贸易的数字化发展现状和趋势

  数字化技术给跨境贸易融合带来的机遇?企业针对创新数字技术应用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跨境贸易数字化趋势如何?听一听广外教授、 腾讯云消费电子解决方案专家、海康机器人电商流通行业总监、 美库尔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等嘉宾怎么说?【阅读原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