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数字时代」,HID的解题与破题

随着疫情退却,经济社会生活回归常态,人们在面对后疫情时代的生产、生活秩序的重构,都越来越追求以更健康、可持续发展态度来重新审视生活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疫情退却,经济社会生活回归常态,人们在面对后疫情时代的生产、生活秩序的重构,都越来越追求以更健康、可持续发展态度来重新审视生活方式。

  门禁行业也不例外,在全球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建设的背景下,门禁系统如何在新常态中取得技术创新与安全保护平衡且双赢的局面,已经成为产业探讨的核心问题。

  过去几年,随着人工智能从专业技术向通用技术的延伸,各行各业围绕着赋能及重构展开探索与实践。但单点技术的贡献毕竟有限,很难真正改变场景或者行业的整体效率;以人脸识别方案为例,虽然场景都已经普遍使用,但对于企业的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效果仍然欠佳,并同时引发了广泛的安全及隐私保护的讨论。

  无可否认,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产业边界的模糊与外延的也不断扩大,解决方案不再是产品的简单组合和技术的堆叠;以人为本,场景为先,价值至上的理念逐渐已成为行业共识。

  传统门禁系统也需要跳脱单一的出入口控制角色的局限性,成为安全防护和访客管理的重要工具,融合AIoT技术,朝着综合的管理控制与应用多元化方向不断深入,以更高效率和安全性能在智能场景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HID近期召开「数字时代智慧门禁探索与实践 网络座谈会」,与业界共同探讨门禁行业该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满足市场新的需求,抢占商机,挖掘机遇。在座谈会中,HID门禁系统北亚地区销售工程总监吴文俊(Vincent Wu) 、HID门禁系统中国区产品市场经理朱英绮 (Jessia Zhu)分享他们对于产业的洞见。

  数字化背景下市场变化

  不管是融入新的技术改善用户体验,还是打造更加稳定可靠的出入口控制系统,实则都是门禁行业不断演进的表现,传统门禁结合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概念,演变成新的智能系统,不仅改善传统出入口控制管理的不足,更能让工作与生活更加数字化、便捷化、安全化。

  显然安防技术发展并未停滞,相反,数字化与智能化应用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Jessia表示:“据HID近几年的市场观察,门禁市场有三大变化——一是AIoT与产业的融合,整个安防行业都是万物互联与人工智能中重要的一环,包括云、边、端协同的探讨都是产业围绕AIoT展开的;二是环保和碳中和,中国政府提出了2030年的碳达峰目标,市场对于环保、节约能源与可持续发展需求越来越突出,甲方与建设方在进行相关产品选型的时候,节能与环保已经成为明确的需求点被提出;三是安全意识的提升,从国家立法层面,中国政府持续推出了个人隐私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规范,确保端到端的信息安全。过去,安防强调“物防”、“人防”, “技防”;现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已经成为“技防”的重要部分,加上“信创”理念的兴起,安全意识的提升已经显然易见,更多安全应用需求正因此不断涌现。”

       在用户新的安全意识不断被强化的背景下,门禁行业的价值已经进一步得到了延伸

  回顾门禁系统发展,至今已经跨过了三个发展阶段,第一阶段是传统机械的时代,门禁管理主要依靠人力,安全性低,第二阶段是电子卡锁与密码锁的时代,虽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力管理的成本压力,但安全性依然存在极大的挑战,第三阶段是智能门禁的时代,其以智能化与集成化为主要特征,让门禁的功能不再单一,例如HID近年推出的移动门禁解决方案,可集成多种应用,为用户在安全的前提下,提供便利的服务,且创造了更多的价值。

  对于新产品的布局,Jessia分析道:“中国活跃的手机用户超过10亿,这是非常好的用户基础。从第三方调研机构的数据来看,移动门禁技术未来五年内的复合增长率超过20%,从这个层面上看,移动门禁是行业未来的趋势。”

  以高层商业建筑为例,全球排名前一百名的高楼,有53栋落在中国,这些建筑往往会有商业综合体的业务使用场景,在管理上较为复杂,传统门禁的单一功能无法满足管理者的需求,据HID调研数据显现,每年其仅访客卡片丢失的损失便高达10万元,灵活性且普遍适用性更强的移动门禁方案自然会成为首选。

  平衡技术创新与安全效益

  显然,市场与数字时代发展已经驱动门禁行业的变革,要实现多种技术组合的智能化,必须要有打破各种技术隔阂的集成与迭代能力。但对于用户和集成商而言,并不是任何新的技术都可以与门禁系统结合实现落地与持续性迭代。

  Vincent表示,创新与安全、成本与效益的平衡是新技术落地的关键。HID在过往的案例中,归纳出常见的问题,帮助合作伙伴解决新技术落地的问题:

  一是门禁系统的安全性,如果解决方案仅仅只是便捷或创新的噱头,没有考虑到后续维护及运营,会给企业带来许多未知的风险,得不偿失;二是设备的稳定性,门禁产品的使用时间较长,如果因为产品质量问题,导致后期重复维护,会影响整体项目的效益,导致用户业务无法正常展开;三是方案的前瞻性,负责任的产品品牌方往往会在产品中铺垫新技术应用,如果缺乏对新产品的甄别,容易造成项目后期的重复投入,现在投入的设备无法升级兼容新技术的风险;四是产品的可持续性,门禁系统一般的使用年限在5-10年,当前流行的方案可能会被市场淘汰,长远看,选择持续可升级的产品或解决方案,效益更高;五是创新与安全的并存,创新技术推动产业不断向前发展,但在考虑创新因素的同时,也要在意其他因素,使得项目可以持续运转,给用户不断带来新服务的体验。

  数字化时代,要真正平衡创新与安全、成本与效益,除了要掌握最新的技术,也要真正了解用户场景的需求,持续性地投入,推动技术迭代的厂商才能真正胜任。

  事实上,在今年推出的移动门禁产品上便能清晰感受到HID的产品研发逻辑。在应用层面,HID移动门禁技术已经推出市场10年时间,2012年的iClass SE读卡器也可以全面支持全新的NFC移动门禁功能,给用户带来丝滑的升级体验的同时,更能感受到HID研发投入的持续性和前瞻性。在安全层面,安防解决方案云端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云端安全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而HID已经在全球各地取得安全认证,并且不断更新,阻击各种新型的入侵风险,让用户感受坚如磐石的安全感。

  合作共赢共筑生态

  按照目前行业发展趋势可以预估,未来“硬件产品+软件服务”将成为数字时代门禁的新的服务模式,创新的设备仅仅是基础,未来围绕着数据将会衍生出更多的商机,门禁的软件价值将重新得到审视。

  但在现实中,由于当前行业软件的价值正处于被用户认可的初级阶段,客户往往会在合同中加入「终身维护,免费升级」的协议,其涉及到服务周期非常长,成为了当前中间商最大的困境。

  Jessia认为,无论是集成商、软件开发商还是中间链路的合作伙伴都认同,目前客户看见的软件投入,仅仅是冰山一角,更多的服务内容却在看不见的冰山下面。“因此HID也在思考,有没有更好的方式,既可以持续性地为客户提供价值的同时,又能获得相应的回报?所以订阅式的服务便是其中的办法之一。在售卖整套解决方案的同时,根据客户的需求,收取软件服务的年费;除此之外,订阅服务也可作为维护客户关系的纽带,可以在用户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发现客户真正的需求,不断完善与升级系统。与过去的工程重建的升级方式不同,客户往往更加乐意接受循序渐进的升级方式。HID非常愿意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挖掘订阅式服务潜在的价值。”她补充道。

       在用户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中,同样充斥着高度场景化、碎片化的特点,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完全覆盖全产业链,生态合作是必然的趋势。Vincent表示,HID当前的举措是为了和合作伙伴一起把市场蛋糕做大,实现合作共赢。“HID愿意付出将平台搭建起来,成就更多的合作伙伴与客户。关于与中间商的合作,HID的优势很显然,首先是技术的稳定,读卡器、控制器、卡片、移动平台等产品的表现赢得市场认可。其次是广泛的市场基础,,合作伙伴可以借由HID的平台,可以快速打通新的市场,将中国市场的服务方案以及IoT应用的思考,形成全球可以推广落地的方案。最后是渠道赋能,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HID会不断赋能中间商,使得他们可以通过很便捷的方式给用户提供更加创新,更加贴心的方案。同时HID不仅会提供设备的支持,也会协助咨询、设计、现场实施、培训等工作,让更多合作伙伴在门禁领域,也快速上手,扬帆出海,大展宏图。” 他解释道。

  在数字身份管理上,HID正在通过自身在门禁市场的领导优势,搭建起既有自身特色,同时又开放自由的生态圈,Vincent透露,为了为更多的中间商展开合作,提升合作空间,推动创新应用落地,HID将会推出更多围绕移动门禁服务的增值服务,如数据分析,辅助决策判定和精准定位等服务,进一步提升生态合作伙伴的空间,并为行业提供各种贴心、满足客户特定需求的、满足各种差异性功能的服务。

  我们很乐意为您安排HID移动门禁演示,如有兴趣了解更多,请电邮至:apac.pacs.marcom@hidglobal.com

  欢迎立即观看「数字时代智慧门禁探索与实践 网络座谈会」回放,一同抢占商机,挖掘机遇。

  电脑PC端:https://www.asmag.com/resource/2023_hid_form.aspx

  手机端:https://lbyek.h5.xeknow.com/sl/FMg0w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