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美的入选AI国家队 “知影™AI ISP”新技术

本周看点提要:美的集团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深知未来发布“知影™AI ISP”新技术;智能视觉硬件企业遁甲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亮亮视野”获杭州东方嘉富资本战略投资;「大帧科技」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看点———

  美的集团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科技部近日正式公布了最新一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明确将支持美的集团建设“智能服务机器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美的将开展智能服务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研制智能服务机器人硬件、软件、和云平台;研制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构建智能服务机器人开放生态,带动智能服务机器人上下游产业发展。

  点评:此前,已有华为、腾讯、阿里云、百度等15家人工智能头部企业获批平台建设。此次获得国家认可,也标志着美的在人工智能和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已具备核心优势。入选人工智能国家队,对于美的后续拓展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服务机器人市场是绝对的加分项。

  深知未来发布“知影™AI ISP”新技术

  7月23日,深知未来召开了“知影™AI ISP”新技术发布会,“知影™AI ISP”技术带来了多方面的技术升级和突破。在生成图像领域的强光抑制、去雾、超视距、快速对焦等方面也非常突出

  点评:传统的算法再怎么优化都会出现天花板,而AI则是捅破诸多传统技术领域天花板的利器,AI 和ISP相结合,解决了低照度下实时全彩夜视的世界性难题,AI ISP技术时代或将掀起第三次视觉领域的浪潮。深知未来以其独特的技术优势近两年来迅速成长为AI ISP技术领域的黑马,我们感叹于技术快速迭代的同时,也惊喜于创新技术带来的行业突破。

  智能视觉硬件企业遁甲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7月19日,智能视觉硬件公司杭州遁甲科技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联想创投跟投。据悉,遁甲科技人脸识别智能门锁DLOCK30 Pro已实现量产上市。遁甲科技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供应链闭环、销售渠道搭建。

  点评:遁甲科技是一家聚焦在家用智能视觉硬件的科技创新型公司,随着家用智能视觉与智能家居产品的进一步融合,家用智能视觉硬件市场预计也将持续快速增长,这个领域最为典型的当属人脸识别智能锁。当下智能门锁基本成为现代住宅的标配,而人脸识别密码锁在数字密码锁的基础之上,又融合了生物识别技术,可真正解放双手。在安全性得到相对保障的情况下,人脸识别智能锁有望成为下一代智能门锁的典型产品。

  “亮亮视野”获杭州东方嘉富资本战略投资

  近日,“亮亮视野”引入杭州东方嘉富资本作为战略投资方,东方嘉富将为亮亮引入多方战略资源。本次战略融资后,将进一步夯实核心技术实力,扩大应用落地,在AR光学、硬件、平台等方面加大投入。

  点评:尽管现阶段AR行业仍然处于锦上添花阶段,但随着安防、娱乐、教育等领域围绕着AR可穿戴设备创新应用的兴起,小众体验也有望走进大众视野。作为一家以AR眼镜起家的智能可穿戴企业,亮亮视野在AR领域赛道还是占到了比较领先的市场地位,待AR市场全面爆发时,亮亮视野也将迎来市场红利的收获期。

  3D+AI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商「大帧科技」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专注提供3D+AI机器视觉成套解决方案的大帧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东大资本和百咖资本。此轮融资后,大帧科技将加快MEMS结构光3D相机、白光干涉3D相机以及工业AI检测技术的研发进程,全新部署生产厂房及生产设备。

  点评:机器视觉是目前比较前沿的的技术,虽然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入这个赛道,但目前看来还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大帧科技主要核心在于自主研发的核心光学器件,这一点是同类设备商所不具备的,比普通设备商更具竞争力,这也是它被资本选中的重要原因。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浅析安防容器化技术与开放平台

  在安防进入云原生时代后,容器技术作为云原生的代表技术之一,指通过一种虚拟化技术来隔离运行在主机上不同进程,从而达到进程之间、进程和宿主操作系统相互隔离、互不影响的技术。【阅读全文】

  SALTO,改变访问控制世界

  在产业从网络化到智能化发展过程中,原本外商盘踞的传统安防监控市场,如今已变成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中国本土企业的天下,而智能门禁领域,HID Global、SALTO等国际品牌作为技术的引领者依旧占据着市场领导地位,尤其在中高端门禁市场。【阅读全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