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3深圳安博会上的创新力

在近年的安博会上与厂商沟通,越来越的企业反馈传统安防应用市场已经出现饱和与内卷态势,如何从价格战中突围,再问行业增长,可能要回到企业转型和价值的提升上。本次展会的企业展示,或许能给行业带来更多的思考
资讯频道文章B

  行业经过几年转型发展的探索,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正在推动各行各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建设。在数智化的趋势下,数智技术在加速产业链、价值链和商业元素的重构,显然产业数字化将成为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的过程,是传统行业数字化升级的趋势。

  在近年的安博会上与厂商沟通,越来越多的企业反馈传统安防应用市场已经出现饱和与内卷态势,如何从价格战中突围,再问行业增长,可能要回到企业转型和价值的提升上。本次展会的企业展示,或许能给行业带来更多的思考:

  大华股份:赋能千行百业,以数智焕发万象新生

  在城市数字化展区,大华面向数字城市建设的成果受到了广泛关注。大华股份聚焦视图和数据能力构筑智慧化场景,形成场景牵引、数智赋能的数字城市建设理念,打造了1+1+1+N数字城市建设框架,基于数智底座核心能力,支撑社会安全、城市有序、治理提效和绿色惠民的N类业务应用场景。

  以智慧交管应用为例,大华全息路网依托雷视融合感知和边缘计算技术,精准还原道路车辆信息及轨迹,并利用三维场景重建技术可视化呈现交通路网,通过对路网要素的管理保障城市交通畅通。如通过对路口车辆通行数据智能分析,可进行智能信号优化、可变车道调整,从时间、空间维度提升车辆的通行效率。

  在企业数智化展区,大华股份坚持深挖场景价值,深入探索企业数字化、智能化需求,持续落地可量化、可计算的场景价值,助力企业构建大安全体系、构铸数智生产力、提升经营决断力,服务千行百业数智化升级。

  以智慧园区应用为例,大华股份打造“捷·通行”、“慧·办公”、“智·安防”、“低·能耗”、“敏·运营” 五维一体智慧园区,并以数字孪生技术为基础,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搭建三维场景下园区业务应用、数据感知和智能分析的综合服务平台,助力园区通行不拥堵、办公更便捷、运营更高效、用能更低碳、态势全感知。

  宇视:3大沉浸式的数字化场景体验

  宇视科技以“更专业,更超值”为主题,与往年的行业展示不同,今年重点呈现3大数智物联场景(办公、生活、园区),揭秘AI技术前沿探索的实用成果,为业界带来沉浸式的数字化场景体验。

  智慧办公展区主打“让办公协同更高效”的理念,围绕音视频会议、企业存储、智慧通行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全方位展示了数字展厅、共享存储、智慧会议、门禁系统等办公场景应用。

  在智能家居展区,宇视基于家庭场景,着力打造“光、储、充”全屋绿电生态,以科技推动节能高效的低碳生活;同时,现场还有移动看护、家庭存储、可视对讲、人体雷达等新品一一亮相,服务数字家庭、智慧康养等生活场景。

  宇视综合安防架构理念旨在为泛园区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海量感知设备接入、多维子系统集成、强大的数据分析服务、统一协调的技术架构,以及基于综合安防底座能力衍生的各场景业务应用。

  华为:感知万物 点亮智能世界

  华为行业感知以“感知万物 点亮智能世界”为主题参与本次盛会,展示明星产品、创新技术与场景化解决方案。在展会现场,华为设置5大主题展区:平安城市全景感知、智慧交通全息感知、商业场景视频感知、华为坤灵、创新技术。

  在平安城市全景感知行业感知展区,华为结合平安城市不同的应用场景和感知需求,打造减少光污染的AI超微光3.0、远距离无补光低照全彩的超微光全彩球、双目全结构化的魔方等系列化摄像机。这些“智慧之眼”赋予了城市“实时、动态、鲜活”的生命感,共同构筑起城市周界、三站一场、城市道路、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六大防线。

  熵基科技:迈向奇点,智能无限

  依托多模态BioCV核心技术和全球创新资源,本届CPSE安博会上,熵基科技围绕智慧出入口、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办公、智慧零售四大业务应用创新,集中展示了多模态BioCV技术的一系列突破性成果、丰富多元的“端、边、云、服”产品矩阵以及面向不同行业和场景的创新应用与实践。

  其中涵盖:主打垂直行业应用的BioCV LLM大语言模型;非接触手掌识别、非接触指纹识别、双模态生物识别以及基于多模态生物识别的解决方案;AI数字标牌、生成式AI终端、BioCV超脑边缘计算终端、智慧零售内容发布管理系统 CMS、创新智能零售算法以及ZKDIGIMAX Level3 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AI视频盒子、熵基智能边缘服务器BioCVBox、直流充电桩以及智慧园区、智慧校园等行业解决方案,熵基物联网云平台MinervaIoT、熵基万傲瑞达混合云、熵基百傲慧识混合云、E-ZKEcoPro混合云以及熵基互联、熵基云商等丰富的云应用和云服务产品,以及面向海外市场的旗舰家族产品组合等。

  艾睿光电:红外全景雷达系列产品亮相

  红外全景雷达基于热成像技术,具备雷达属性功能,相比较传统雷达产品,其将全景探测效果可视化,可自定义探测区域,并可实现多目标轨迹追踪。艾睿光电在展会上也推出远中近不同系列产品选择。

  在此基础上,艾睿光电继续热成像技术产品创新与拓展,此次安博会首次曝光红外全景雷达系列新产品,SR4红外全景光电搜跟系统。他具备搜跟一体化功能,高度集成热成像全景相机、高精度双光谱球机于一体。融合红外热成像技术、可见光技术、全景拼接算法、目标识别算法等技术,为周界防护应用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一台SR4即可替代多台普通双光谱球机,即可提供7*24全天候安全防护,可见光同时智能取证。

  热成像全景相机内置区域入侵/绊线入侵/人车识别等智能视频分析算法,利用热成像无需外界补光的技术特性,可以对防护区域进行360°昼夜不间断扫描,一旦发现目标,联动热成像与可见光双光谱球机,实现目标追踪和目标细节确认,可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水坝、发电站、油气田、输送管线、机场、港口等重要区域的安防工作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