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老一小”精细服务,熵基科技助力社区养老和托管智能化

熵基科技基于十多年的多模态BioCV(计算机视觉和生物识别)技术沉淀和丰富场景实践,助力福田区民政局开发出集面部识别、身份核验、就餐记录等服务于一身的长者助餐管理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社区是城市公共服务和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为更好推动优质普惠公共服务下基层、进社区,在相关政策的加持下,国内50个左右大中城市将开展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试点。

  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主要是面向社区居民,提供养老托育、社区助餐、家政便民、健康服务、体育健身、文化休闲、儿童游憩等一种或多种服务。

  作为未来智慧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也离不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做支撑。

  长者食堂刷脸就能结账

  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深圳,在智慧养老模式探索上走在全国前列。为补齐社区养老服务短板,解决老年人就餐难的问题,早在2019年3月,深圳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长者助餐服务的工作方案》,面向全体常住老年人和助餐机构发放补贴,重点解决特困、独居、孤寡、高龄、失独、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吃饭难问题。目前每个街道至少建立一家“长者饭堂”。

  以福田区为例,为了实现对长者食堂运营管理资助的全方位监管,确保相关补助补贴精准无误、用到实处,熵基科技基于十多年的多模态BioCV(计算机视觉和生物识别)技术沉淀和丰富场景实践,助力福田区民政局开发出集面部识别、身份核验、就餐记录等服务于一身的长者助餐管理解决方案,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用餐体验,显著提高食堂运行效率。

  熵基科技以长者助餐管理系统为支撑,在食堂消费窗口处部署多功能智能人证核验终端ID860系列,连接民政局系统平台,通过刷脸可以秒速核验就餐人员身份信息,并能实现高效智能缴费,及取餐用餐。此外,外来人员也可通过身份证识别的方式进行消费。

  目前,福田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长者助餐服务各街道全覆盖。

  托管机构刷脸识别签到

  随着网络频频曝光的虐童、拐卖事件,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托管机构如何保障孩子的人身安全。而传统托管机构也随着这些事件的曝光开始显现出诸多的弊病,例如家长如何清楚了解孩子在托管的具体情况?当孩子被接走的时候,家长如何第一时间得知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让传统托管机构不得不去面对。

  为了优化托育机构安全与健康环境,熵基科技联合合作伙伴厦门安利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将智能门禁系统与幼教管理系统对接,为树人托管连锁机构管量身打造一套智能面部识别门禁解决方案,助力托管门店精细化运营,提高学生在托管机构的安全保障水平,让家长们更放心。

  在托管园点门口部署面部识别门禁终端之后,学生到园点第一件事就是“刷脸”,到园信息会马上通过手机微信端发送给家长,学生离园的时候同样经过面部识别,通知家长学生于几点几分离校。这就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学生安全,让家长放心。

  截至目前,这套系统已部署于树人托管连锁机构在厦门岛内外十多家门店,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加速数智技术与社区场景融合

  未来,随着生物识别、计算机视觉、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数字技术与智慧社区场景的深度结合,类似长者助餐管理、托管机构刷脸签到等智能服务将融入更多的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场景。作为一家多模态BioCV领域领军企业,熵基科技将携手优秀合作伙伴,打造更丰富的、端到端的AIoT产品与场景化方案,深入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融入社区场景,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