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熵基科技:迈向奇点,智能无限,多模态BioCV的未来畅想

——专访熵基科技中国区市场共享中心总经理胡学慧

熵基科技将加大对多模态BioCV技术、生成式AI技术、云服务等领域的研发投入,不断优化、完善产品矩阵,携手更多优秀合作伙伴和行业客户,面向全球不同行业和场景提供创新数字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推动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融合,通过数实融合,助力创新行业迸发新价值。

  ——熵基科技中国区市场共享中心总经理胡学慧

  10月28日,为期4天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暨全球数字城市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九届CPSE安博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CPSE安博会1号馆

  从人流量和话题度来看,这场安博会几乎重现了大流行前的展会盛况,让产业内外都看到了安防可持续性发展的张力,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市场大环境的向好发展。

  我们从一些厂商的采访观点中同样得到了验证,熵基科技中国区市场共享中心总经理胡学慧即表示,从全球经济的角度来看,今年复苏趋势正日益显现,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数据均显示出逐渐回升的迹象,释放出了良好的市场信号。

熵基展台人潮涌动

  历经两三年的自然更替,生活秩序和市场生产经营管理秩序的重构,让走在科技前沿的安防市场也迎来了从外壳到内核的全线变化,安防是更好的安防,但已经不仅仅限于安防,助力产业数智化发展成为安防新的使命和生长点。

  a&s记者在安博会的一系列走访中,听到了不少企业表达了如上观点。

  “数字化正在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趋势。随着数字技术的日臻成熟,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正深刻地改变着商业和生活方式。今天,这股数字化浪潮,将给我们所处的赛道造就一片新蓝海。尤其是,随着生成式AI、5G等前沿技术逐步与行业场景融合,不断涌现新应用、新业态、新模式,为智能物联行业释放出巨大的市场空间。”在谈到安防市场变化的时候,熵基科技胡学慧这样表示。

熵基科技中国区市场共享中心总经理胡学慧(前排右)

  对于市场的需求和变化趋势,业内像熵基这样的技术驱动型企业往往有着更高的市场敏锐度和创造性。

  伴随着数字化风潮的来袭,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市场逐渐扩张。作为全球多模态“计算机视觉与生物识别”(BioCV)领域的领军企业,熵基科技也在积极跟进市场,持续探索多模态BioCV技术的一系列突破性成果、丰富多元的“端、边、云、服”产品矩阵以及面向不同行业和场景的创新应用与实践,积极助力企业数字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不断突破多模态BioCV技术的融合创新

  据胡学慧介绍,近一年多来,熵基科技基于多模态BioCV技术与生成式AI融合创新,围绕四大核心业务不断丰富“端、边、云、服”产品矩阵。在技术和产品层面,迎来了持续性的创新突破,并取得了不小的成果:

  基于多模态BioCV技术,引入多维感知技术,推出全新泛出入口物联感知应用平台V1.0;

  推出智慧零售内容发布管理系统CMS,该系统具备强大的店铺和设备管理功能,支持多角色多账户权限管理,让不同关联方在同一系统中高效协作;

  研发AI数字标牌,实现在边缘侧进行自然语音交互、智能问答,甚至指定目标感知功能;

  推出面向传统中小型零售商的SaaS 端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ZKDIGIMAX L3,为零售商提供定制化服务和推广策略,提升运营效率,释放价值潜能;

  研发零售场景检测与识别应用研究及边缘AI算力终端,平台融合高精度的边缘AI算力,集成商品识别、统计、客流和客群分析,助力货架管理、缺货监测,降低误差,提升经营效率;

  研发基于大语言模型及多模态计算机视觉大模型技术的智能终端,结合音视频交互感知系统,实现自然人机对话,带来高效用户体验,适用范围广泛。融合大语言模型和机器视觉技术,进一步提升交互性能。

  上述这一系列基于多模态BioCV技术与生成式AI融合创新推出的“端、边、云、服”产品矩阵以及熵基科技面向不同行业和场景的创新应用与实践,也都成为这家龙头企业今年CPSE安博会上展示的重点。

  熵基安博会主旨: 迈向奇点,智能无限

  在本届安博会,我们看到了熵基科技面向数字化未来,以“迈向奇点,智能无限”为主题隆重亮相,通过“1+4+N+X”的模式,全方位展示了公司最前沿的技术创新成果,以及产品和服务综合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102101920.jpg  

       其中涵盖:

  主打垂直行业应用的BioCV LLM大语言模型;非接触手掌识别、非接触指纹识别、双模态生物识别以及基于多模态生物识别的解决方案;AI数字标牌、生成式AI终端、BioCV超脑边缘计算终端、智慧零售内容发布管理系统 CMS、创新智能零售算法以及ZKDIGIMAX Level3 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AI视频盒子、熵基智能边缘服务器BioCVBox、直流充电桩以及智慧园区、智慧校园等行业解决方案,熵基物联网云平台MinervaIoT、熵基万傲瑞达混合云、熵基百傲慧识混合云、E-ZKEcoPro混合云以及熵基互联、熵基云商等丰富的云应用和云服务产品,以及面向海外市场的旗舰家族产品组合等。

微信图片_20231102101913.jpg

微信图片_20231102101906.jpg

  在记者采访期间以及展会全时段,熵基展台都吸引着众多国内外客户前来参观考察、洽谈业务,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持续巩固场景化的创新数字服务能力

  数字化风潮给包括安防在内的行业领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这点毋庸置疑。但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如何最大程度的把握好这份时代红利,深挖细分市场机会,同时做好客户服务,仍然是需要理性对待的问题。

  对此,胡学慧表示,当下就国内而言,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速的背景下,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推进、“数字中国”战略持续实施、新基建投入力度加大,智慧城市以及行业细分市场迎来发展新机遇。

  因此,熵基从业务角度出发,依然会重点关注在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慧零售、智慧办公、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交通等细分市场。同时他也表示,熵基还会密切跟进养老、托幼等服务进程加快带来的数字化、智能化需求。

  在技术和产品层面,胡学慧表示熵基仍将持续专注在多模态BioCV技术与生成式AI融合创新领域,围绕着智慧出入口、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办公、智慧零售四大核心业务以及基于新型智慧城市、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智慧生活的行业和场景应用,不断丰富“端、边、云、服”产品矩阵。

  在渠道和服务方面,为了更好的响应各地用户的需求,据了解,熵基已经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设立28家分公司、15 家子公司和194个服务网点,拥有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体系。

  胡学慧还提到,下一步,熵基将继续执行区域扩张、市场领先策略,携手核心合作伙伴和分销商客户,持续推进以灯箱、门头、车贴、户外广告等为主的终端形象建设,积极参与区域性行业展会、论坛,多维度扩大品牌精准覆盖面。

  同时加快公司营销服务中心铺设、搭建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加速向区域内三四五线城市和核心城市周边的县级市下沉营销及服务网络。

  “熵基科技将加大对多模态BioCV技术、生成式AI技术、云服务等领域的研发投入,不断优化、完善产品矩阵,携手更多优秀合作伙伴和行业客户,面向全球不同行业和场景提供创新数字服务,全力支持数字基础设施的部署与演进,让熵基技术惠及更多人、更多产业和更多城市。”胡学慧强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