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光端机在昆石高速公路主干

昆石高速公路是国家"五纵七横"国道路网中二连浩特--成都--昆明--河口(GZ40)、中道主干线衡阳--南宁--昆明公路(GZ75)、遗迹国道324线(江底--昆明)的交汇路段,是昆明市东部的主要出口通道。 \r\n \r\n 
资讯频道文章B

昆石公路起于昆明关上石虎关;止于著名风景区石林,是云南已经建成的高速公路中标准最高的一条路。昆石公路全长78.07公里,其中起点至小石坝6.27公里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40.5米;小石坝至半截河67.07公里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26米;半截河至石林4.28公里为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24.5米。 昆石公路是云南通往东南亚国际通道的重要路段,也是直达著名风景区石林的黄金旅游通道。

系统需求分析

由于昆石高速公路路段较长,收费中心设在路线起点,与小喜村收费站同址,其他各站点距离收费中心较远,且全线监控系统需上传中心的外场图像也较多,各收费点距离所属收费站距离也较远。

因而采用点对点式光端机进行图像传输性价比不理想,所以全路段收费和路段监控以及小团山、阳宗隧道的图像统一采用视频链路节点机进行图像传输(其中入口车道的车道图像不上传);即各收费站点的出口收费车道、收费亭内及广场摄像机的图像以及外场监控图像通过多模光缆加光端机的方式,将视频信号传输到各收费站点的视频链路节点机,控制信号走通信系统提供的低速数据通道。

各收费站的视频链路节点机除了输出所辖各收费点图像到视频控制矩阵外,同时输入各收费站控制矩阵所切换的图像,依次接入下一个收费点(站)的视频链路节点机,传输到监控中心。视频图像传输系统占用主干四芯单模光纤。所有收费点的图像全部上传所属收费站,收费站监控室通过视频切换矩阵对收费广场、收费车道的图像进行切换监视,实现收费站对收费业务的实时监视。

监控中心的反向控制信号经控制信号分配器,经过通信系统提供的低速数据通道,到各通信站后,与各收费站点的控制码分配器相接,各收费站点的控制码分配器再与视频数据光端机连接,从而实现视频图像的反向控制。主线外场摄像机、隧道部分遥控摄像机图像传输均采用复用光端机(1路视频+1路反向控制信号)进行传输。

所有监控外场的监控图像全部上传所属收费站,再通过各自收费站点的视频链路上传监控中心(与小喜村收费站同址)。小团山隧道和阳宗隧道分别直接上传监控中心20路和44路监控图像信号。通信系统为视频传输系统提供4芯主干单模光纤。

系统设计思想

视频传输建议采用VNX节点式数字非压缩光端机,在3芯主干单模光纤上实现各收费站向管理站、管理站到分中心、隧道站到分中心、以及外场监控图像(先集中到收费站)向分中心的视频传输。

·实用性:充分考虑到昆石高速项目的具体使用要求,昆石高速公路视频传输设计时采用压缩方式,后来为了避免省中心联网时的二次压缩决定采用数字非压缩视频传输方案,在设计时预留给视频传输的主干光纤芯数较少,如果采用点对点方案,光纤资源远远不够。而采用VNX节点式数字非压缩光端机,既节省了光纤资源紧张的情况,又能保证视频传输的质量,轻松实现多级传输管理。

·可靠性:VNX节点式数字非压缩光端机采用数字非压缩技术和CWDM粗波分复用技术相结合,数字非压缩技术和CWDM粗波分复用技术都是目前被实践验证了的比较成熟的技术,保障系统的可靠性。

·先进性:采用比较先进的视频非压缩技术实现视频传输,采用目前潮流的性价比较高CWDM粗波分复用技术实现复用。

·经济性:传输网除了保障图像传输的高实时性,动态稳定的图像业务外;数据传输采用通信系统冗余通道,使系统具有良好的系统性能价格比。

方案详细设计及说明

采用3芯光纤组成3套节点式数字非压缩视频传输系统,实现163路视频的两级传输。剩余一芯备用。在管理模式上,各收费站收费图像通过VNX节点式数字光端机将视频传输到所属管理收费站,输出到管理收费站切换后在监视器实时监视,同时切换输出视频上传路段中心。外场监控图像不在管理站管理,采用多模光端机就近传输到收费站,和收费站图像一同采用VNX节点式数字非压缩光端机直接传输到路段中心,不在管理站输出。隧道图像采用电缆集中后通过多路光端机传输到隧道管理站,再采用VNX节点式数字非压缩光端机传输到路段中心。

·链路一:小石坝、王家营、松茂、阳宗几个收费站采用一套VNX节点式数字非压缩光端机传输40路收费图像到小喜村收费站,小喜村收费站与监控中心同址,通过视频电缆接入到监控中心的矩阵,从而可以节省一套监控中心的接收节点机;5路监控图像直接输出到路段监控中心矩阵。

·链路二:阳宗隧道、小团山隧道采用一套VNX节点式数字非压缩光端机传输65路收费图像到路段监控中心矩阵。

·链路三:石林、半截河、草甸、宜良收费站采用一套VNX节点式数字非压缩光端机,实现石林、半截河、草甸到宜良收费站36路收费视频的传输,输出到宜良收费站矩阵,同时从宜良收费站矩阵输出15路视频采用该套VNX节点式数字非压缩光端机,上传路段监控中心矩阵,并同时支持2路监控视频直接到路段监控中心矩阵传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