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化网络监控在国外港口监控方案中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安防行业的发展,数字化网络监控已经逐渐代替人工巡查的方式成为港口监控的主流力量。本文主要介绍了国外港口监控方案的实际应用情况,为大家提供了一些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架构与功能,旨在为港口安防需求的用户提供一些参考。

系统概述
    进出口对于任何一个国家而言,都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因此港口监控一直是人们十分重视的一个方面。但是随着港口的规模不断扩大,工作量也越来越繁重,保安不可能24小时轮循站岗,因此传统的人工巡查方式很难再完美地胜任网络监控的任务。所以不论是内陆港还是对外进出口港都对自己的港口业务建设提出了数字化的要求,随着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数字图像压缩技术以及网络应用的飞速发展,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在模拟CCTV监控系统和数字视频监控系统的弊端与时代发展的需求下应运而生。它的工作方式不同于模拟CCTV监控系统和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完全支持网络化操作,但也支持模拟CCTV监控系统的工作模式,支持从模拟系统升级到网络化系统,从而保证用户前期投资不出现浪费。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一经出现就以它先进的理念和强大的功能,弥补了模拟CCTV系统和数字视频监控系统的不足,并得到了相关行业的广泛关注。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利用标准的LAN、MAN、WAN、Internet作为传输视频、音频和数据的中枢链路,与模拟视频监控系统和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不同的是,利用这些在大多数企业已经广泛使用的计算机网络,嵌入式视频前端可以方便地布置在网络的任何地方,而且,视频图像可以灵活地在网络上的任何地点被接收,而不是像从前那样只能在本地看到图像,利用网络技术,现场视频图像可以被发送到任何地方。系统具有强大的灵活性和扩展性。

需求分析
    一个港口包括停泊区、港口、码头、货场、保税区等等,其周边都属于高安全性地区,像储油罐、车库、机房、港口作业区,这些地方对防火、防盗要求性都比较高,如何打造一个完善的安全港,解决好这些重点地区的安全问题至关重要。同时,由于港口面积较大,需要监控的点位置分散,利用传统的有线连接方式,线路铺设成本高昂,而且施工周期长。随着港口进一扩大,当增加或调整监控点位置时,需要重新铺设光纤,原铺设的光纤资源完全不能回收和重新利用,使应用整体成本急剧上升。这些问题都是在我们设计方案中需要注意的。

1、让你的监控没有盲点
    模拟视频监控系统只能通过有线电缆和光纤传输,数字DVR系统通常只能在局域网范围内实现点对点传输。而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通过网络,可以将摄像头和编码器安装到网络可以通达的任何地方。 [nextpage]

2、让你更充分地利用现有网络
    利用计算机网络传送视频,不必安装专用的有线电缆和光纤。此外,可以选择以太网电源。把“以太网电源”同不间断电源设备相连,即使在断电的时候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都能继续工作——为危急时刻系统供电问题提供了最佳的解决办法。

3、让系统能够持续平滑升级和扩展
    网络系统既灵活又具有充分的可升级性,以满足用户的变更需求和扩容需求。

系统架构
系统架构图请参见图1。


1、方案一:意大利威尼斯港口网络监控
    在该方案中,日前使用了网络视频服务器与网络视频解码器整合了一套混合网络监控解决方案,运用于意大利威尼斯的海港,运行效果良好,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

    整个海港一共有3个安全监控室,每个安全监控室都管理着前端的5台高端模拟摄像机和一台DVR作为录像之用。该方案共有15台1路的网络视频服务器和15台解码器。在中心管理办公室有一台NVR Server,作为管理人员的实时监看、录像及备份之用。

    模拟摄像机将采集的画面传送到编码器上进行数字压缩,压缩以后再将视频信号传输到网络上进行数字化并保存到本地NVR服务器上。在此过程中,NVR软件主动连接视频服务器和网络摄像机并提出信号请求,随后由网络将信号传输给NVR录像及其他后续操作。该网络架构中解码器的操作与NVR相同,在解码器中可以设置编码器的IP地址,使解码器在特定的时间里,用预先设置的编码器IP地址连接前端的编码器。再执行跟NVR相同的操作。其中所有传输信号均为数据流,前端不停的传送数据,后端NVR或解码器不停的接收,直到NVR或解码器要求停止为止。

    在此处使用DVR主要有三个可能:第一,某些客户仍然需要DVR,他原来的监控点仍然可以用DVR录像,新加的点用NVR录像,这是第一种可能;第二,客户需要将视频画面显示在电视墙上,而用了解码器以后,我们既可以在电视墙上显示画面,又可以直接将看到的东西录下来,这是第二种可能;第三可能是操作员用惯了原来的DVR操作系统,因此可以用DVR来保存一些比较重要的信息。但事实上,相比较DVR而言,NVR可以实现的功能更多更全面。该方案的主要优势在于,管理者完全可以按照其原先的监控操作习惯来进行管理,也就是说,原有的CCTV设备仍然被保留,管理者可通过CCTV的设备来管理网络监控系统。除此之外,海港的长距离性、布线的高成本,也是客户选择混合网络监控解决方案的关键。运用ACTi的免费捆绑软件NVR,海港的高层管理人员可在办公室通过网络实时监看前端整个的状况,避免意外发生。[nextpage]

2、方案二:挪威港口网络监控
    目前,随着ISPS(国际航运及港口安全)对港口安全要求越来越严苛,Westcon AS在其原有的监控基础上进行扩充。为了解决成本问题,Westcon AS决定用网络监控的方案来替代布线的成本。在现有的局域网和Intenet基础上,使用网络监控解决方案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并使安装临时摄像机监控点变得操作简便。Westcon AS使用网络视频服务器连接其原先的模拟摄像机并通过网络传输视频流。而新的监控点,就安装网络摄像机与网络快球摄像机。一共有16路网络摄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及网络快球摄像机被使用在此方案中。

    该方案是一个标准的网络监控架构,前端是模拟摄像机加视频服务器。同样的,客户不需要替换原来的模拟摄像机,就可以实现网络监控的模式。如果客户想增加点位也十分容易,不需要再额外增加设备,只需直接连接网络摄像机即可,然后NVR直接连网络摄像机,就可以管理监控画面了。对于NVR来说,无论管理者身处何处,只要拥有PC,就能在任何地方成立监控中心;只要配置足够的存储容量,就可以在任何地方录像。在整个网络中,任何一台PC,都能通过网络访问到监控画面,并对其进行管理,客户想要几个监控中心,就能建立几个监控中心,哪怕是所有的办公室,只要有装了NVR的PC,所有办公室都可以成为监控中心。

    当然,如果港口监控中可以使用百万像素网络摄像机就更好了。从摄像机原理上来说,要拍清楚一个物体,就需要对物体有足够的解析,比如解像度,解像度越高,拍到的画面就越精细,看到的视界就越多。如果用户要看清一个车牌,则在人眼的视场范围内,这辆车的宽度大概在3~4米左右。如果人能看清车牌,就说明摄像机有足够的像素点去分辨它,对30万像素来说,3~4米距离可以有足够的像素去分辨车牌,但对百万像素摄像机来说,它有130万像素甚至更高像素,那么它就可以在更远的距离里面去看清车牌。因此对一台监控摄像机而言,在视场范围比较小的情况下,看到的范围就小;在视场范围大的情况下,要看清同样的车牌或辨识同样的物体,人眼可以看到的范围就越广。也就是说,安装一台百万像素摄像机的效率,要远高于安装一台模拟摄像机,监看范围那就更大了。由于百万像素网络摄像机的可视范围比CCD模拟摄像机或普通的网络摄像机更大,因此,在监看同样范围的情况下,一个百万像素摄像机可能就够了,而模拟摄像机可能要2~3个才能行。

    在此基础上,Westcon AS不仅能实现多个监控点监看和管理远端摄像机,还可以满足24小时不间断监控要求。可以达到Full D1分辨率的网络视频产品,对带宽的要求很低,能通过网络传输完美画质,更降低了带宽和存储的成本,可谓是完美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系统组成
·NVR管理系统
负责对整个监控系统进行实时预览、回放、远程监控及录像。此外,它还支持电子地图,支持热点窗口。当有报警事件触发时可在电子地图上声光提示并自动弹出实时预览画面。
·网络视频编码器
支持主流D1分辨率,可在不同的帧数和码流下设置多个视频流进行预览和录像;MPEG-4压缩模式,节省带宽;时延小,支持双向音频,性价比高。
·百万像素网络摄像机
外形美观;提供全天24小时的高质量MPEG-4视频画面,可以有效防止集装箱偷窃事件的发生。具有出众的低光照性能,内建红外灯,可以满足港口24小时不间断监控要求,增强港口安全性;支持PoE功能;360°循环水平转角范围,使监控覆盖面更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