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桂林空军学院通道管理系统应用实例

资讯频道文章B

    桂林空军学院是重要的军事化高等学府,先进实用的安防管理是对学院内人员和设备提供安全管理的必要保证,为此需根据学院的使用功能和组成结构,设计配置周密、合理的安全防范系统,达到安全、高效管理的目的。

    桂林空军学院通道管理项目主要设计的智能安防及各子系统包括:通道管理系统、门禁系统、考勤系统、巡更系统、智能停车场系统、食堂消费系统、闭路监控系统、周界防范报警系统等。本文主要介绍通道管理子系统在桂林空军学院中的应用。

建设目标
    为进一步提高桂林空军学院的安全化、智能化、信息化,提升学院的管理效率及形象档次,该系统采用目前国际先进的智能IC卡技术、RFID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结合计算机网络在数据检索、通信、采集方面的优势,以实现人员工作证、门禁通行、停车、考勤、消费、巡更、图书管理等多项管理职能,在计算机网络环境下尽享现代智能化管理方式的安全和便利。

    该通道管理系统是一套功能强大的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集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智能卡技术于一体,将学院内部各个分散的管理和服务设施全面纳入计算机综合管理系统中,进行高度的系统集成,真正实现全方位智能综合管理的目的。

解决方案 
    通道管理是指学院对外的车辆、人员和出入口的管理,学院共有六个车、人混合出入口通道,需要实现六进六出的车辆和人员进出智能化管理。

    每个通道由一个车辆出入口和一个人员出入口组成,车辆通道安装专用的停车场票箱和道闸,在各通道地埋感应线圈。车辆经大门通行读卡识别后,道闸自动抬起,车辆离开地感线圈范围后,自动落闸,有效防止意外砸车。此外,系统所有路障(道闸)均留有手动电源控制接口,即便网络出现故障而无法读卡时,仍可控制路障升降,确保车辆正常通行。人员通道安装读卡器刷卡进出。每个出入口票箱内安装一台网络四门门禁控制器,分别控制这个通道的车辆双向进出和人员双向进出刷卡。每台四门门禁控制器采用ARM9主处理器,内置TCP/IP接口直接接入学院校园网络,每个出入口岗亭配置一台电脑安装一套D.one一卡通门禁软件,管理车辆和人员进出,岗亭哨兵可通过自动语音提示卡片状态来判断是否放行。指挥中心可统一管理各出入口通道系统。

系统功能
人员管理系统功能
    1、身份识别功能。可语音提示,提示内容根据人员类别,不用进行设定。按教职工、学员、外来人员、临时通行卡建卡,刷卡时刷卡处和岗亭应有相应的语音提示,如“教工卡”、“学员卡”、“外来人员卡”、“临时通行卡”等。学员卡使用非接触式IC卡,刷卡时有“正常外出”、“不假外出”、“你已超假”等语音提示,哨兵听到“不假外出”的提示后,则不准其外出。人员信息包括:姓名、性别、部别、职务、身份证号、人员类别、人员编号、照片(人员的还包括请假事由、批假人)。

    通行刷卡时,人员各种信息自动记录。外来人员卡录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单位、关联人等相关数据,以备查询。权限管理功能,对学员(士兵)卡可按时间段等设定使用权限。支持离线数据记录,脱离网络环境时,每个控制器本身可存储10万条记录,2万张卡。 [nextpage]

    2、考勤管理功能。可按不同的方式进行查询和统计,例如:可按照选定的时间段、单位、人员类别等要素进行查询统计,也可按照自行设定的特殊要素进行组合,实现查询统计。主要是对干部上下班考勤和对学员到课考勤。

    3、网络批假功能。按不同人员类别(干部、学员、战士)的不同请假性质(节假日、探亲假、事假等)设定不同权限批假(院首长、部系领导、大队领导、学员队干部等),同时可由指挥管理中心限定其批假人数。例如:假如,学员队(连队)干部经授权后,在队(连)部电脑前批假,限定外出时间和出入的大门,同时查询本队学员(士兵)外出和归队情况。

    4、检查记录巡更功能。夜巡人员在所有安装IC读卡器的重要部位刷卡,记录夜巡人员信息,督促夜巡人员认真履行职责。

    5、报表打印功能。打印内容包括:日期、部别、姓名、性别、职别、请假事由(探亲假、病假、事假等)、请假时限、出入时间、批假人等相关信息。

车辆管理系统功能
    1、车辆识别功能。具有文字显示、语音提示功能,语言显示和语音提示内容可根据要求进行设定。通行时,车辆数据信息自动记录。

    2、支持离线数据记录功能。脱离网络环境时,每个控制器本身可存储10万条记录,2万张卡。

    3、权限管理功能。将指定编号的卡设为无效后,系统仍然能够识别并自动报警。

    4、网络派车功能。车辆派遣时,负责派车的领导通过校园网审批,录入执行任务的车牌号、车型、去向、时限、带车干部等数据,教练营或车管干部在工作站电脑上接受指令后,将对应的车辆卡交予司机,司机带卡执行任务。在刷卡时有相关语音提示,车辆栏杆自动打开,哨兵听到或看到提示信号后放行,否则不予放行。

    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出入营门车辆实时监控(白天、夜晚均可看清出入车辆牌号)。
查询和统计功能。查询和统计方式与人员管理系统相同,利用查询统计功能,可随时掌握车辆外出及在场情况。

    5、报表打印功能。打印内容包括:日期、车牌号、车型、驾驶员、去向、出车事由、出车时限、出入时间、用车单位、审判人等相关信息。

指挥管理中心
    统一发卡、注册、挂失、注销,人员和车辆的信息维护、管理、数据查询、管理员管理、远程控制、实时监控等功能,实时监视和控制车辆和人员的出入,院公务车辆派遣,修改注册卡的资料和注销注册卡,各种卡使用权限分配。使用范围控制等提供友善的图形用户界面和大众化的操作方式,使用户通过简单操作就能实现系统功能。

1、具有强大的扩展功能
    系统除能够实现目前的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等功能外,可根据学院未来的实际需求,有机结合校园网现有资源和网络硬盘件资源,灵活的进行扩展开发设计,功能扩展性强。[nextpage]

    利用非接触式IC卡,通过加装读卡器和系统软件开发,可实现各类身份认证管理活动,包括电子注册、学籍管理、成绩查询、图书借阅、消费结算等,真正做到“一卡在手,走遍全院”,使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走上现代化、网络化、智能化之路。

2、适应软硬件扩展需要
    整个系统在建设、设计中应尽量科学,能最大限度的考虑到学院未来不断发展的需要。

结语
    桂林空军学院是重要的空军高等学府,全院实行的军事化封闭管理,对安防系统要求很高,尤其是对通道进出管理具有严格的要求。本案例的安防系统目前已竣工并正式运行,为桂林空军学院的正常教学生产和安全管理保驾护航,得到了用户和工程商的一致好评,对于大型军事单位建设安防系统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