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现今楼宇可视对讲技术的发展趋势

楼宇对讲系统将是智能建筑小区的基本配置,在新建商品住宅设计中,一些大中城市已强制在新建楼盘中配置该系统,布线及产品接口统一标准。...
资讯频道文章B

    楼宇对讲系统将是智能建筑小区的基本配置,在新建商品住宅设计中,一些大中城市已强制在新建楼盘中配置该系统,布线及产品接口统一标准。布线和产品接口的标准化已是大势所趋。

    就市场产品而言,这两种不同技术路线的产品发展速度都很迅猛,智能家居化的产品可以看作是以前智能家居专有领域与现有可视对讲领域的大融合,技术相对很成熟。这块阵地既有GE、Honeywell、Samsung、清华同方、青岛海尔等中外老牌劲旅,又有视得安、慧锐通、安居宝、振威、立林、正星特等可视对讲行业的上规模生力军;IP网络化的技术瓶颈则相对较高,现在技术上成熟并推出产品的有台湾美格数码、深圳兴天下、福建冠林等。按照技术成熟度而言,目前智能家居化的可视对讲产品还只是停留在模拟音视频信号、布线仍采用RS485方式(双音频、视频、双信号线);IP网络化的可视对讲产品则已经实现了音视频信号的数字化采集、传输、压缩过程,布线也可直接用一根LJ45网线和一根电源线来完成。

    从需求市场来看,总线结构技术层面产品已进入需求量平缓期,但总体市场需求仍然是持续升温。楼宇对讲产品的需求量始终和房地产业的发展紧密相关。近年来,大城市新建商品楼盘90%以上都设计了这一系统,从发展趋势上来看,楼宇对讲系统是新建住宅小区的必配系统。另外,旧楼、单位住宅有部分用户高精亦需要配置该系统,多数县城一级新建楼盘还未涉及这一系统。由此可见,目前市场仍有许多空白点需开拓。

    在现有的可视对讲系统基础上,利用已有的宽带网络数据传输平台,以语音、视频完全数字传输为手段,以实现信息存储、转发、共享为应用目标,通过可视终端,向每个用户分配一个基于IP地址的可视通话号码,向用户提供网络可视电话、VOIP、视频监控、小区内/楼宇内对讲、小区公共信息发布、视频点播、可视远程教育、IPTV等多种个性化多媒体服务,并可以实现与“3G”网络的互联互通。智能化趋势是在系统内集成了整套家居智能化功能(包括可视对讲、闭路监控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三表抄送系统、背景音乐系统、电子巡更系统、门禁一卡通系统、物业管理系统、宽带网及接入系统等。智能家居趋势简单来说是采用ARM嵌入式技术接入互联网和电话信号,转化为控制信号,通过一条RS485的家电控制数据总线与配套的家电控制系统实现互联互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