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加强小区治安管理 网络防盗设计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加强对小区治安的管理,有效防止偷盗,抢劫等治安刑事案件的发生,在小区安装防盗报警系统是很有必要的。市场上的防盗报警产品很多,主要有以下三类:
1.独立报警产品
2.电话联网型
3.总线联网型

一、与独立的报警产品或电话联网型比较,OTB系统具有明显优势:
保安为住户看家的概念
    本系统将所有报警集中到保安中心处理,与物业管理密切配合,让保安为住户看家。住户会有切身的安全体会。

系统可靠性能大大提高
    独立的报警产品或电话联网型的产品当产品本身出现故障或遭到破坏时,无法发出报警信号,特别对于偶尔才使用报警系统的人,临到用时才发现设备已坏。这种报警产品属于单向的报警,而对于自身的安全没有足够的考虑。OTB系统所有产品均受到中心监测,任何故障均会产生报警输出,自身安全性能非常高。

报警速度大大提高
    在OTB系统满负载,即10000户容量时,系统最大报警反应时间为2秒,而电话拨号速度将慢得多。而且在电话线路被占用时,可能出现某些报警不能接收到的情况,这种情况在OTB系统中被完全排除。

二、总线型报警设备是近年出现的新型报警系统,相比其他类型,它更适合中国的小区应用。
    总线型小区保安设备多以485方式联成总线网络对讲系统附加的防盗系统多属于这一类。其优势就是价廉,实际操作中我们发现485方式的某些严重不足:

1.不可靠
    485多点通信方式出错机率相当高。我们的实验表明,当从点数目超过30时,通信出错机率便明显增高。我们测试过多家公司的芯片,情况都一样。

2.布网要求高
    485总线对网络拓扑结构有严格要求,而工程商却难以严格按照这种要求施工。结果同样增大错误机率。

3.网络短路可造成系统崩溃。
    由于是总线结构,在总线上短路将使整个总线上的设备不能通信。某个设备的损坏可能导致总线失败。因此,485总线网络是一个脆弱的网络,容易受到损坏。

4.通信速率低。

5.距离有限。
    485总线不能长于1200米。

    由此可以看出,485网络是一个较脆弱的网络,易受攻击,修复困难。对某些安全要求高的系统,如报警系统是不能胜任的。针对485网络的诸多弊端,鑫澳康科技公司的工程师们根据设计智能小区产品的经验,和当今芯片技术情况,特别设计了鑫澳康环行网络Ocomnet。[nextpage]

Ocomnet的设计原则:
1.适合小区应用。意味着价格应合理,安装应简易。
2.足够坚固,局部的损坏不引发系统崩溃。
3.站点设备同时具有隔离作用,一个站点设备损坏或网络被短路或断线,其余设备仍能与总线通信。

Ocomnet的结构:
    不同的系统的中心控制系统(一般为PC)在总接入盒端接入,总接入盒另一端连接环形网络,网络中的站点设备为各类设备的出入口,每个站点只能接入一种设备,但可以是多个设备。

三、OTB小区网络防盗系统
    在Ocomnet平台上,我们开发了OTB-1小区保安系统。

1、OTB系统的结构:

2、系统的工作原理:
    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用户终端,主控器和保安中心系统。每个用户将多个探头(红外、烟感、门磁、紧急按钮等)连于用户终端,整个系统的工作由用户终端采集传感器(红外、烟感、门磁、紧急按钮等)的信息进行处理后,将信息经分线器上报主控器,再由主控器上报至保安中心电脑,经电脑处理后产生报警信号,电脑上可显示报警的具体位置及住户的详细资料,保安中心为住户提供初步的保安服务,必要时通过电话通知110台或火警、医疗救护等。

3、部件介绍:
•保安中心系统(CENTER):负责对整个网络的用户终端进行管理,产生声像报警,上传110报警中心。
•主控器(MASTER):协调用户终端与中心系统之间的通信。它是转换器的从设备,4芯环网与其他主控器或转换器连接。同时又是分线器的主设备,发出四芯环网连接分线器。
•分线器(OTB-F):连接用户终端,有隔离作用,可连8个用户终端。四芯环网与分线器或主控器连接,三芯线与用户终端连接。
•用户终端(OTB-Y):负责收集住户内探测器信息。
•转换器(CONVERTER):负责信号转换,并保证长距离通信的可靠性。

4、系统特点:
    系统坚固,具有防剪、防短路、防破坏的特点。由于硬件上采用点到点通信方式,使通信的可靠性大为提高,对布线的要求降低。系统内任一户的断线、短路或其他破坏,均及时在中心反映出来,能有效防止对网络结构的破坏。系统软件具有权限管理,和其他安全措施。

    专有网络,覆盖范围广,容量大:系统采用自己设计的网络协议,网络干线长度可达12公里,一个标准系统可容纳10000多户同时报警,巡检速度少于5秒。

    误报率低、二级处警机制:本系统不是一个简单的单向报警系统,还具有住户所有探测器实时监测功能。因此保安值班员可在中心“观察”到报警现场情况,因而可判断出某些报警的真实性,特别是对大量的进入房间后忘记撤防所引起的误报。保安到现场确认警情,并且需要公安支援时,可通知保安中心确警,系统会自动将警情上报至110中心。

    人防与技防的充分结合:小区保安在第一时间接警处警,既充分发挥保安的作用,又减少警力出动。[nextpage]

5、功能与操作:
保安中心
A.值班员权限管理
B.用户资料管理
C.报警资料管理
D.设备管理
E.声像报警
F.电子地图
G.探测器监测
H.用户终端管理
I.与110联网

用户终端
A.4组密码,用于布防和撤防
B.自动布防和撤防
C.特防
D.蜂鸣报警、静音报警
E.防拆报警
F.远程布防
G.可设定服务状态信息

6、以东晖小区为例作出以下实施方案:
    东晖花园第一、二期总共744户,户型结构有一梯5户和一梯6户两种,楼层有8层和9层两种,共有16栋楼。考虑到东晖已全部入住,并且没有管井设计,每栋楼安装一个主控器,每层安装一个分线器,每户一个用户终端,每户的基本配置为一个门磁和一个紧急按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