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周界防范建议及案例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奥运32个比赛场馆、43个独立的训练场馆,这些场馆的安全应该说非常重要;配套设施有奥运村,国家元首、新闻记者驻地,会议中心等。北京以外还有五个城市,如青岛帆船、天津的足球、香港的赛马等赛场的相应场馆及配套设施,保障奥运安全要害部门,包括水、电、气这都是特别要确保的。以上场馆及配套设施,在建筑设计阶段基本没有考虑与周界防范器材综合设计。

    无论安防系统总成如何构建,周界防范都是必不可少的。环境条件:涉及场馆、驻地、中心、要害部门等多种个场所,需要防范周界的整体环境复杂(地形起伏、造型多样、人性化景观/绿化及观赏植物等)。

    周界防范产品应该采用与视频监控产品联动构成实时监控系统的工作模式。其功能描述:在需要防范的整个周界上,任一入侵均可触发周界防范产品输出即时报警信号,该报警信号可以联动视频监控把该报警区域实时图像传送到总控室,并提醒值班人员观察;值班人员可以控制视频监控设备追踪可疑目标的同时通知人力对其实施围捕。实时监控系统的工作模式的最主要特点是:在入侵发生的当时,能提示值班人员及时对现场观察、处置;改变视频监控器材单独使用时需要大量人力不断观察每个屏幕、或在案件发生以后使用大量人力翻查录像记录的被动情况。

    那种周界防范产品更适用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的要求:外型美观或隐蔽;可以形成严密的面状防范且定位精度高(配合联动视频监控产品视角);安装调试方便(施工量小);对人体无伤害性;由于与视频监控产品配合使用,可以根据防范区域的级别,适当调整防范严密等级,允许误报警;最后是机动性强(奥运毕竟是十几天的一件事情,特别提倡租用和借用)。

对现有周界防范产品比较分析:
埋地线缆类周界防范产品:定位精度不足、机动性差、价格昂贵。
有型线缆类周界防范产品:美观不足、机动性差。
激光对射式入侵探测器:美观不足、安装调试不方便/机动性差、对人眼可以形成永久性伤害。
微波主动对射产品(包含微波主动对射产品复合型产品):美观、安装调试方便/机动性高、但慢速运动通过不报警。
传统型对射式红外探测器:美观不足、防范严密程度不够。

    红外线幕墙防范更严密:多个传统型对射式红外线探测器安装在同一根金属支架上,也可以增高防范界面,但是由于其只有四种基本频率,所以一个防范界面上最多也只能使用四个传统型对射式红外线探测器,实际有效防范高度只是四个探测器的防范高度相加(最多1米),如果需要对2米的高度实施防范,在相当于对整个2米高度上,只有四个高度约为20cm的分散防区。其严密程度显然是不够的。而红外线幕墙产品在对2米的高度实施防范时,使用10根间隔20cm的红外线射束,当任意相邻的两条红外线射束被完全遮断时产生报警,相当于对整个2米高度有十个连续防区,其防范严密性足够高。

    红外线幕墙具有防止替代功能:传统型对射式红外线探测器采用单一频率无二次调制的方式工作,在同种产品干扰时(比如入侵者手持同类产品发射端对安装好的接收端照射时),其对应的发射端将被入侵者手持同类产品发射端替代。而红外线幕墙采用二次调制的同步通讯方式工作,在同种产品干扰时(比如入侵者手持同类产品发射端对安装好的接收端照射时),其高防范等级的产品可以立即产生报警。

    红外线幕墙外型美观/功能多/防范更隐蔽:传统型对射式红外线探测器的造型明显是安防产品、防范功能区域也一目了然,入侵者容易避让;红外线幕墙本身具备照明灯的功能,其灯柱状外型使人感觉不出是安防产品,从外观上也无法看出其防范功能区域,用户感觉自然、美观,而入侵者感觉神秘,也不容易避让。如果作为固定设备选用,可以利用其灯具的照明功能,节省设计中照明灯具的费用;同时还可以根据总体建筑设计风格选配不同的灯头,达到最佳的装饰效果。[nextpage]

    红外线幕墙安装方式更人性化:安装主要要求是地面平整、坚固、可以保证底座安装后支撑架的垂直度。对于安装地面的高低差异,可以通过沿内部支撑架上的高低调节槽随意调节探测点高度,从而实现高/低差补偿;同时每个探测杆在安装高度固定以后,还具有120°水平方向旋转随意调节能力,安装施工时,可以轻松实现与相邻红外线幕墙之间的对准。

与系统关联的建议和注意事项
    由于防范周界长,整体环境复杂,应采用与视频监控产品联动构成实时监控系统。为减少视频监控器材的使用量、控制亢余信息量,建议采用与快球式摄像机与红外线幕墙联动的防范模式,红外线幕墙按30米/1根配置,快球式摄像机根据其实际成像距离指标配置;以红外线幕墙的照明灯作为快球式摄像机的夜间补光,在红外线幕墙触发报警信号时,快球式摄像机立即指向该红外线幕墙防范区,并开始录像。总控室屏幕显示该场景图像,同时发出音响提示值班员观察、处置。

    如果采用固定枪式摄像机与红外线幕墙联动的防范模式,红外线幕墙可以按50米/1根配置,固定枪式摄像机根据其实际成像距离指标配置;录像可以在红外线幕墙触发报警信号时开始,此方案同样录像资料的数据量最小。也可以在平时一直开启录象,录像资料的检索按照触发报警的排序进行。

    注意事项:采用带红外照明的固定枪式摄像机时,摄像机最好安装在周界内,其指向与红外线射束垂直为佳;如果摄像机安装在周界边缘,其指向与红外线射束平行时,应确保其指向红外线幕墙的发射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