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狱监控系统解决方案[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监狱是关押和改造犯罪人员的场所,在押人员不容易管理,安全是首先要保障的;要保障社会的安全,也要保障狱警人员的安全、在押人员的安全。目前,国内监狱多采用模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其传统的画面处理方式较差,录像的实时性和清晰度也不好;采用长延时方式录像,常常会出现画面抖动,已经难于满足监狱对保安系统的要求。

一、应用范围 
        如今计算机技术已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计算机软硬件设备的高速发展使数字录像监控设备已经达到了监狱监控系统实际应用的要求,并正逐步投入到实用中。作为有效加强对服刑人员的管理、监狱的管理,减少发生意外情况的工具,数字录像监控设备可以直观及时的反映重要地点的现场情况,增强安全保障措施,是监狱现代化管理的重要手段。

囚室监控 
        对于一些具有高度危险性的囚犯,需要对其活动进行实时和完全的监控;以防意外事件发生,保障其本人以及监狱中其他人的安全。

        利用监控服务器系统,通过囚室内安装的摄像头,就可以对囚室进行全实时的视、音频录像,囚犯在囚室内的所有活动都可记录在内;还可以通过远程控制中心对囚室进行监控,能实现无人值班时进行实时录像。

        本方案将现代计算机网络技术和多媒体技术应用于安全防范领域,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领域的技术水平,本设计方案将大厦一层监控报警以及门禁系统与计算机网络紧密结合,在传统模拟的管理模式的基础上,可以通过计算机网络来传输前端摄像机的视频信号和对云台镜头的控制信号,这样可以对前端的监控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及分控管理,从而实现一层监控报警及门禁系统模拟前端,后端数字化管理,实现网络化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二、监狱监控解决方案的方案图


监控方案连线图
 

[nextpage]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摄像头(可配备万象云台)通过同轴电缆与监控服务器主机相连,摄像头可以安装在囚室或者运动场所、饭堂、走廊等公共场所;还可以在需要的地方安装音频头和各种类型的传感器,取得现场的声音及其他信息。一台8路的监控服务器主机就可以使用8个摄像头监控多个场所;需要观看现场情况的人可以通过内部网从连接在交换机上的监控服务器主机取得音、视频资料。

        利用上图所示的监控服务器系统,可以对监狱中的多个场所进行有效的监控;系统的实时录像功能,可以方便的将现场情况的资料录制在硬盘里,还能制成光盘永久保存。另外,本系统还可以通过网络点播功能,使外地领导可以方便的通过网络查看整个监狱的情况。

        所以,本监控服务器系统可以很好的满足监狱监控的需要。

监控方案示意图

三、系统设计原则 
        1、先进性、经济性:本监控及报警系统所选设备优良、功能完善、性能稳定,是整个系统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会保持国内外先进水准;同时,本着经济实用、稳定可靠的原则,充分发挥该系统的最大效用。

        2、稳定性:对一个复杂的监视系统,其稳定性至关重要,应避免死机、脱机,经常性不可控制或异常等现象。

        3、安全性:对于一个系统来说,其内外部的安全性也非常重要,应具有密码、多级控制级别、撤设防级别;操作人权限可划分为系统设置、超级用户、值班员等,各种系统控制、报警时间应具有记录及共享功能。[nextpage]

        4、方便性:操作应具有灵活简便、易于掌握的特点,操作人能轻易的进行使用和维护。

        5、扩容、升级及集成方便:该系统设计留有充分的余地,方便日后进行扩容、升级及集成,因此该系统传输要采用数字化压缩、编解码设备,控制软件则采用开放性结构。

四、系统基本构成
1、牢房各层监控报警系统简介 
        在各层的楼梯以及侧楼梯入口处安装一套全方位云台摄像机用来监视所有从楼梯处出入人员的情况;同时在各层走廊两端各安装一套定点摄像机,用来监视走廊内的情况。在一层布置一定数量的烟感探测器。

2、狱警办公场所监控报警系统简介 
        在狱警办公各层主楼梯处和侧楼梯处各安装一套定点摄像机;在走廊两端各安装一套定点摄像机;同时可根据用户要求在各层的指定办公室内分别安装全方位云台摄像机或是三鉴探测器(例如在监狱长办公室、财务室、人员档案室各安装一套用户指定设备),这样设置可以保证重点房间重点监控、布防,监控布防后如有人侵入该系统则立即报警!在各层布置一定数量的烟感探测器。

        3、对于操场等空地,在周围安排一定数量的全方位云台摄像机,用来监视所有在该空地活动人员的一切行动。

        4、指纹门禁系统简介对于该系统,如用户没有指定,我们将选择天财指纹门禁控制器。该控制器采用指纹开门/考勤,高度安全,操作简单无需担心丢失或盗用钥匙,ID卡采用光学CMOS传感器,绝对无畸变的指纹图像采集可靠识别有油迹、污点的手指指纹。用户分为管理者和普通用户二级管理。考勤机内指纹与密码兼容,自由选择指纹或密码方式,并可对用户的指纹进行登录,删除和替换等操作,还可以修改界面语言,系统时间,用户权限等操作。指纹对比有两种比对方式:

1:N与所有指纹逐一进行比对
1:1与该用户自身登录的指纹进行比对

        支持主从式联网通讯,可设置指纹门禁机地址,各级用户人数和每人指纹数可以同时作为门禁和考勤,使用单机存储720/1920/4400枚指纹数据,任何故障不会导致数据丢失单机存储4000条出入记录具有RS422/RS232/Wiegand通讯接口,能够轻易与控制系统连接内置电子锁控接口,并可直接驱动电子锁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