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博物馆新馆综合安防项目浅析(下)

博物馆是高级别风险单位,综合安全防范系统对保护博物馆的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本文以深圳博物馆新馆综合安防项目为例,介绍其视频监控子系统、出入口控制及巡更管理子系统、入侵安防报警子系统等方面的集成管理系统作用,与业内人士共享。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博物馆新馆综合安防项目浅析(上)

        在同样的突发事件(如文物被盗等)下,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特点,配合自己的业务流程,灵活的定制相关的运作模式。因此,可以重新制定新的运作模式(如图4)。

  在上述运作模式流程图(图4)中,所涉及到的人机交互界面如图5所示,其中:

  · 系统可以自动弹出相关的现场视频图像,以便于用户了解事故现场实际状况;

  · 系统可以自动弹出矢量电子地图,以便于用户了解事故现场实际位置;

  · 系统可以自动弹出预案模式,以便于指导用户进行相关操作和记录相关信息。

[nextpage]  全新的探测技术——高级智能视频分析功能

  在常规的博物馆安全防范工程模式中,视频监控系统主要起到的是一种现场视频复核和视频记录的功能。其对于安全防范系统而言主要起到的是一种被动的、辅助的管理功能。当没有第三方子系统的报警触发时,则单纯的视频监控系统则会存在着较大的漏报隐患。因此,在深圳博物馆项目中,选用了最新的高级智能视频分析产品,并根据了不同的场合选择了不同的高级智能视频分析功能。具体包括:

  1、侦测入侵报警

  常规报警系统受环境因素影响较大,并且在撤防状态下易出现管理空白,而在博物馆正常开馆状态下,系统长期布防又会导致大量的误报信息而引起监控松懈 。因此增加视频侦测入侵报警功能,可以极大的提高重点防范区域和主要出入口的管理效率和防范能力。另一方面,在博物馆重要文物陈列室划定入侵范围,当有人进入该区域时,即会自动产生报警信号,并可启动录像。

  2、带PTZ的Auto-track

  博物馆安防系统一般采用纵深防护、区域管理的设计。各区域之间采用走廊/通道进行连接。因此,可通过增加PTZ自动跟踪功能,通过预先设置的地点顺序搜寻不同地区的入侵者。它在入侵者离开摄像机视野、固件摄像机丢失入侵者行踪之后可以调用关联摄像机继续跟踪入侵者,最终加强通道的防范能力。

  带PTZ的Auto-track即可以实现举行重大礼仪活动时的秩序管理,而当有盗贼入侵时,也可以紧紧跟随盗贼行进方向,为第一时间擒获盗贼提供线索。

  3、定位丢弃物

  博物馆公共开放日,在犯罪分子可能放置危险品的位置,增设定位丢弃物功能,能自动侦测无人照管的物品和行李,遇疑似违禁物会发出警告,为应对可能的爆炸威胁提供信息。

  4、停车侦测报警

  停车侦测报警功能可自动识别停车场中的入侵者和停放着的车辆,可侦察到停放在不准停车区域的车辆、交通巷道中抛锚的车辆、停放超时的车辆(短期/长期)等。可用于博物馆停车场,划定非法停车位,当有车辆进入该区域时,报警提示。

  另一方面,对于博物馆的主要出入口,可以利用停车侦测功能实时监控出入口的交通状态,如果出现车辆长期滞留而引起的交通堵塞,可以自动的报警提示。

  5、侦测目标移动

  在博物馆中,展厅内需要配置不同探测原理的探测装置,常规会采用双鉴移动探测器、玻璃破碎探测器和位移探测器来进行实体防护,而增设视频高级智能分析的目标移动功能,可以针对瞄准目标,自动侦察目标是否移离所处位置。而对于正常的人流移动则不会产生报警信息。从而弥补了在正常展览状态下,常规报警系统撤防后的管理空白。

  另一方面,侦测目标移动功能还可以用于文物库房的目标移动侦测,当发现非雇员移动了库房中文物时,即会报警提示。

[nextpage]  6、与第三方安防子系统集成功能

  与所有的安防子系统一样,单独的高级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虽然可以为用户带来独特的功能选择,但是,如果没有与其它第三方子系统进行集成的话,则会存在则大量的安防漏洞。如:与门禁子系统集成可以实现报警后的区域隔离功能,与监控子系统集成则可以实现关联区域的联动录像等。

  全景摄像机实现视线无极限

  在视频监控系统当中,前端摄像机的布置有着严格的规范要求。其中,摄像机的水平视角受限于具体镜头的焦距大小。如普通摄像机采用1/3英寸CCD器件,靶面有效成像范围4.8×3.6mm。则镜头焦距2.8mm时,对应的水平视角为82°。

  在博物馆中,存在着大量宽敞而要求严格监控的场所,因此,对于水平视角的要求远远大于82°,同时要求图像没有明显的变形。因此全景摄像机将会给用户带来视线无极限的真实视频体验,便于实时监测防范区域内的所有活动,追踪可疑目标及现象。

  “图形化预案可编程”门禁解决方案

  在安全防范工程中,出入口控制系统以其“主动性”防范的特点,而区别于其它子系统的“被动性”防范。无论是防盗报警子系统还是视频监控子系统均体现的是一种“无形的威慑”,但无法主动地防止突发事故的发生。而对于出入口控制子系统而言,主动地将无关人员挡在防范区域以外,从而主动地减少了突发事发生的机率。

  在深圳博物馆项目中,使用了大量的出入口控制管理设备,其中对于博物馆文物库房、陈列室等重点房间,使用了“图形化预案可编程”门禁解决方案,除能满足一般门禁应用场合的需求之外,还特别适合博物馆高安全强度和高敏感区域的防范需求。用户可以通过图形化的预案编程界面,自由的定义各种不同防范区域的防范预案需求,包括:

  · 支持各种逻辑灵活配置和扩展,用户自定义方案设置功能,满足多种业务需求;

  · 支持多门互锁/互控;

  · 支持多卡核实;

  · 支持主卡使能/去能;

  · 支持软/硬防挟持报警两种方式;

  · 支持分时段控门,并提供周一至周日和节假日共8个时间段选择。

  项目回顾

  深圳博物馆建立起一套安全防范系统第一、报警优先、区分纵深层次、防护重点,划分不同等级的安全防范工程,并取得良好的运行效果。

深圳博物馆新馆综合安防项目浅析(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