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油田无线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油田具有特殊的工作环境,工作站点分散,受地理环境客观条件的限制,实现油田之间 的各工作站点的视频监控及通信,首要问题就是要克服地理环境所带来的限制,将分散在几十平方公里的工作站点之间,架设一个光纤通讯网络系统,不仅造价耗资巨大,日后的线路防盗及维护也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资金...
资讯频道文章B

  油田具有特殊的工作环境,工作站点分散,受地理环境客观条件的限制,实现油田之间 的各工作站点的视频监控及通信,首要问题就是要克服地理环境所带来的限制,将分散在几十平方公里的工作站点之间,架设一个光纤通讯网络系统,不仅造价耗资巨大,日后的线路防盗及维护也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资金。

  一、油田现场问题的特点

  1、绝大部分防护监察地点设在野外,防护设备尽量建立在有人值守环境下;

  2、防护目标大多较为分散,多数的目标距离监控设备达5—30km远;

  3、油井作为防护目标与小队地处偏远,周围较为空旷,建筑物稀少;

  4、偷盗现象绝大部分出现在夜晚,与小队距离较远的无人值守地区内;

  5、小队与矿和厂部之间多数不具备有线传输的环境,虽然基本普及无线网络,但现有的无线网络带宽很低不能满足数据、语音与多路视频共传的要求;

  6、如果需要保证视野范围和传输设备的之间两点可视,需要建20M以上的高塔。

  7、小部分的油井和石油管线处在村民居住区和市区,存在视野遮挡,少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防护盲区;

  8、需要与执勤、管理方式结合,达到防护行动的有效,达到报警及时、出勤及时、处理及时的要求。

  二、油田视频监控系统要求

  1、单点监控半径达到1.5KM以上,在该范围内可清楚识别人的活动;

  2、实现小队、矿、厂、局四级监控,领导在办公室就可以看到现场图像;

  3、使用彩色+高灵敏度黑白摄像机,激光摄像机达到星光级效果,在夜晚具备全彩补光/红外补光的方式下目标清晰可见;

  4、采用数字压缩技术,保证监控视频全部实现网络传输与管理;

  5、使用多模无线网络实现监控点到小队,以及小队到中心的视频传输,传输距离5~30KM。

  三、无线网视频监控系统设计方案

  结合采油厂实际,监控中心应达到如下效果:

  监控油井及生产区防止或减少偷盗油情况的发生

  促进生产、提高产能,消除不安全因素、预防事故发生

  减少人力支出、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管理及工作效率

  及时录像、获取及保留现场法律证据

  及时联动指挥和接触警系统

  为油田生产及管理提供有效的参考和数据

  根据系统需求解决的要点分析,摄像机必须要建立在20M以上的建筑物或通讯塔上,保证监控范围内的有效目标监视。因小队一级的网络建设决大多数不具备有线传输环境,为保障油田无线视频传输网络的先进性、高可用性和高带宽性,我们放弃了带宽低,故障率高和多跳能力差的传统无线网桥的传输方式,应采用专业高性能的智能无线网络产品组建传输各采油点视频图像的网络系统,总体无线视频监控网络设计拓扑图:


  无线监控监控中心设备示意图


  无线监控前端设备连接示意图

  在认真仔细分析用户需求后,经过论证,主要考虑到现场监控点布局及现场环境的需要,重点是主干链路的带宽需求和网络结构的合理性。在无线产品选择上,我们推荐5.8G远距离高带宽无线覆盖网;在高带宽需求时候,在高带宽需求的干路链路上,降低用户投资,采用低成本高带宽的无线网桥和无线聚合技术相结合的方案。以上方案具有经过多次复杂的监控项目实际应用经验,系统稳定可靠,配置灵活简单,尤其适合各种规模的监控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