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城市乡镇通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本项目为城区乡村视频监控系统,为了进一步加强主要道路交通的安全管理,以及监视各路口的交通情况,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充分发挥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在社会治安打防管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技术支撑能力,根据用户提出的建设需求,特指定出一套完整的视频监控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一、项目概述

  本项目为城区乡村视频监控系统,为了进一步加强主要道路交通的安全管理,以及监视各路口的交通情况,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充分发挥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在社会治安打防管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技术支撑能力,根据用户提出的建设需求,特指定出一套完整的视频监控系统方案。

  道路监控系统的主要目标是适应动态交通状况的变化,充分利用采集到的交通路口和重要场所的信息,获得最优化的交通控制解决方案,把道路监控系统的建设落实、到位,以便合理地调配警力,更好地解决城市交通管理以及安全管理方面的难题。

  城区乡村的监控系统不同于小区、大楼的保安监控系统,小区、大楼内的系统是结合保安巡逻管理,做到人防和机防的结合。城区乡村的监控系统是一种抽样型的绝对监控系统,主要是对其重要的区域进行全方位、全天候(完全依赖)的监视,而对一般路段进行抽样式(不完全)的监视,因此系统对设备的要求比对小区内的监控系统设备要求要高,稳定性是其首选要求,性能、先进性也是系统必须考虑的因素。

  二、设计思路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和客户的具体要求,初步设计采用网络视频监控方式,做到城区乡村监控全面覆盖,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网络了解各个前端位置的状况。随着以数字化、网络化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发展,社会安全防范的理论和技术都发生了彻底的转变,传统的视频监控技术已不再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而以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为基础,以智能图像分析为特色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逐渐成为监控领域的发展方向。与传统的视频监控相比,网络视频监控使用计算机进行音视频信息的压缩、储存、分析、显示以及报警等自动化处理,从而实现无人值守;通过网络平台实现了远距离监控,即使是数千公里外也能达到亲临现场的效果;利用先进的软件系统不仅在几分钟内便可完成传统视频监控中大量的数据分析,提高了监控效率,更能获得更为逼真、清晰的数字化图像质量与更为便捷、实用的监控管理和维护。

  基于宽带网络上的视频监控系统,是一个应用在宽带网络上跨地域、跨行业的视频监控系统的全面解决方案,该业务系统利用该地区无处不在的宽带网络将分散、独立的图像采集点进行联网,实现跨区域、全网范围内的统一监控、统一管理、资源共享,通过凯威网络视频集中管理平台系统,满足相关部门网络化视频监控的需要,为管理决策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直观的扩大视觉和听觉范围的管理工具。

  三、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介绍

  网络视频监控是由凯威最新推出的一套完全基于IP技术基础上,对所有前端的监控点位进行统一管理的系统平台。

  该系统利用当地优质的光缆网络、传输网络、宽带网络,将分散、独立的图像采集点进行联网,实现跨地域的统一监控、统一存储、统一管理、资源共享。为各行业的管理提供一种全新、直观的管理工具,提高工作效率。

  凯威远程监控系统通过提供视频监控服务的基础平台,满足需要通过网络实现对监控目标进行监视、安全防范及智能管理的企事业单位的需要。

  本系统采用开放式架构,选用标准化接口和协议,采用先进的成熟的技术,系统的建设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技术标准与规范,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能方便的与人像识别与搜索、车辆识别、先进编码技术等进行连接。

  本系统中的集中管理设备、集中存储设备等核心设备采用冗余备份系统设计,安装在网络监控中心,采用集中不间断电源设备,配备机房专用空调,保持严格的温度和湿度,确保了设备的安全运行。[nextpage]

  3.1、实时监控和控制

  每台编码器最多可提供16路音视频信号同步实时处理(采集、编码、压缩、远程浏览),每路25帧/秒,支持CIF(352×288)、4CIF(704*576)或D1(720×576)图像格式;

  采用H.264压缩技术,最大压缩比可达1:500;支持变码率和变帧率;编码带宽从64K—2Mbps动态可调,图像编解码时延<0.5秒,远端浏览显示时延<1秒;

  单服务器支持512个网络终端用户使用软件解码器同时调看前端实时图像;

  具有权限的用户可在PC桌面监控并控制前端摄像机;可在本地或远端根据权限对每路摄像机的云台、镜头进行控制,可对多路摄像机独立控制;

  能自动叠加摄像机名称、时间字符;

  自动以电子地图的方式将有权限的摄像机(包括其它系统的视频图像源)显示出来,同时还可以树形结构排列出来,用户可以直接单击访问;

  可对图像进行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设置;

  可进行多种画面分隔形式显示,也能画面切换,轮巡,满屏显示,即1、4、9、16等显示方式,并根据用户级别限定显示画面数量;轮巡编组和轮巡间隔可自由设置;

  可对所需要的监控图像进行单帧抓拍并进行打印;

  同时支持B/S和C/S方式访问;

  可以将网络接收的数字信号解压并还原成模拟信号接监视器;

  3.2、图像存储和回放

  设立系统级图像存储数据库,具有不断扩容的能力;

  单服务器可对512路图像进行编码存储,分辨率支持704×576、352×288、172×144;

  可根据系统最大容量设定存储时间,超过存储时间资料按时间顺序自动循环覆盖;

  提供服务器定时录制、服务器手工录制、本地录制等模式;

  用户手动录像可将正在观看的图像存储下来;用户自动录像可按时间、摄像机设定将指定的图像存储下来;

  所存储图像可转储到其他介质,包括本地PC、其它存储服务器,可刻写光盘等;

  整个系统中包含的所有视音频数据、报警数据和其它用户数据在服务器的数据库均记录有它们的索引信息,用户可以按时间,地点,摄像机编号等信息查询到所有对他授权的数据信息,并且服务器会自动将用户的请求重定向到物理存放数据文件设备进行流方式点播。全方位满足各级管理人员对监控信息的观看需求;

  用户可远程以流媒体方式点播服务器上查询出来的视频文件,也可以把视频文件下载到本地;

  回放功能:快进、快退、单帧、暂停,存图片,电子缩放;

  回放过程中图像可保存在本地硬盘;

  3.3、报警处理和联动

  系统具有报警优先的功能,当发生报警时,系统自动优先响应报警信息;

  系统具有接警优先的功能,当有警情传来时,系统自动终止其他任何工作,优先处理报警信息;

  系统具有报警检验、应答确认、复核功能;

  系统具备报警信息联动控制功能,当其中一个报警器出现警情时,系统可根据事先设置好的规则触发相应动作,包括启动图像录制、启动报警输入、声光提示管理员、发送短信、自动电话呼叫、弹出现场视频、弹出电子地图;

  系统各监管中心在接到报警后,需要向110转发报警时,可将报警和图像信息转发给110指挥中心;

  自动巡检功能,即当前端有联接设备出现了异常情况时,系统会通过设定的方式通知管理人员。

  系统发生的任何报警信息都会传送到归属视频服务器存入数据库,视频服务器会实时将报警信息转发给在线总控和分控工作站,并触发相应动作;

  每个报警终端可同时接收并处理256路报警信息,并可同时查看16个报警现场的视频图像;

  报警信息可存储、网络传输、查询;为日后协助公安机关破案提供帮助。

  系统支持温度、火警、烟感、红外及移动侦测、视频丢失等多种报警信号的采集和记录,对报警进行手工/定时/自动设防和撤防。采集报警传感器的开断信号,经过报警解码器或报警主机处理,通过串行总线(RS232/RS485)传输给本地的监控主机,在本地显示和记录报警信号、发生时间和地点,同时将重要报警信号及时上报给上级监控中心。[nextpage]

  系统对报警信号具有分类报警和应急处理过程,根据防护目标的重要性和侵害事件的危险性,报警信号分为两类五级(不包括人工紧急报警),系统针对每一级报警信号进行分别报告和处理:

  (a)紧急事件类报警信号:

  危机报警信号(最高级报警信号)

  重要报警信号(次高级报警信号)

  一般报警信号

  (b)设备故障类报警信号:

  紧急设备故障信号

  一般设备故障信号。

  发生紧急事件时,总控中心弹出事先设定的紧急处理预案流程,规范对安全紧急时间的处理过程,同时将重要时间逐级上报,自动呼叫值班领导、保卫领导和主管领导,传输报警给当地110等报警处理中心。产生设备故障时,根据事先设定的故障处理预案,分配具体人员进行故障处理,并记录故障处理过程和状况。

  3.4、音频对讲和广播

  在中心和各个前端之间支持一对一的音频对讲以及一对多的音频广播。

  3.5、电子地图

  系统支持电子地图访问,以GIS数据为基础,将应用数据与地图有机结合,提供强大的空间分析和查询功能,丰富的表达方式直观地显示结果。系统提供电子地图编辑和管理界面,编辑完成的电子地图数据要能上传服务器保存,用户在其他机器使用只需通过客户端软件登陆服务器即自动下载电子地图数据到本地。

  电子地图系统根据系统结构分为多个级别显示,最高级为省级地图,中间各级分别是市、区或乡村地图,最低一级为监控点的监控区域地图,每一级地图上在对应地理位置放置控制图标显示下辖单位或监控节点信息。通过点击图标可以显示对应子图,报警节点信息,视频监控节点图像等。下辖单位或监控节点产生报警时,在子图上通过闪亮图标等方式通知监控中心的值班人员。

  四系统方案设计

  4.1、需求分析

  为了加强对城区乡村治安防控的管理,经过认真研究分析,我们采用监控中心集中控制的方式对监控点实现24小时监控。通过监控技术实现中心存储、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和管理效率。具体需求和目标如下:

  1)摄像头所拍摄的图像要清晰,图像质量高,且夜间要进行拍摄。

  2)网络监控中心根据需要安装电视监控墙。

  3)实现对图像15天以上的连续存储。

  4.2、方案设计原则

  根据用户的需求和凯威长期从事网络视频监控的总体思想,我们在制定方案时,主要遵循以下四个原则:

  技术先进、系统稳定;

  性能价格比高;

  满足用户的实际功能和品质要求为考核标准,不为纯粹展示技术而牺牲成本,不为追求低价而牺牲质量。

  基于网络结构设计,系统扩充性强。[nextpage]

  4.3、组网方案

 
  此方案,监控视频的存储可在视频监控平台的网络中心存储,凯威的网络视频监控平台提供高安全性的存储技术。各个村委及相关部门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网络从监控中心调取相关的视频资料。

  监控点

  1.部分监控点离村委很近的,不超过500米,可以直接将摄像机的视频线和云台的控制线连接至村委的视频服务器,通过分支器分路后连接至视频矩阵和电视墙。

  2.监控点离村委较远的,需要就近安装单路视频服务器,然后通过网络(ADSL、LAN或光纤)连接至网络监控中心。如果几个监控点相邻很近,可以用一台2路或4路、8路视频服务器,通过一条网络(ADSL、LAN或光纤)连接至网络监控中心。

  3.如果要求本地存储视频监控信息,需要在本地视频监控服务器上安装足够容量的硬盘。这样会节省网络带宽,只有当调阅实时图像或回放前端的视频资料的时候,才占用网络带宽;另外视频资料的存储不会全部依赖于网络,大大提高了视频资料存储的安全稳定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