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是块“大蛋糕” 橱柜企业抓住机遇

据相关预测显示,随着整体智能家居产业的不断成熟,市场也将不断扩大。到2015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240亿美元。该预测出,2016-2017年将是国内智能家居行业高速发展期的开始,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0亿元。橱柜行业人士应该看到智能产品蕴含巨大发展商机。
资讯频道文章B
  据相关预测显示,随着整体智能家居产业的不断成熟,市场也将不断扩大。到2015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240亿美元。该预测出,2016-2017年将是国内智能家居行业高速发展期的开始,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0亿元。橱柜行业人士应该看到智能产品蕴含巨大发展商机。

  智能家居市场蕴含巨大商机

  在国内,越来越多的商家也积极投身于智能家居领域中来。2012年9月苏宁正式推出“苏宁私享家”品牌,以整合行业资源的方式为中高端家庭用户 提供全系列智能家庭解决方案。而近日,由京东投资的面向智能家居领域的Broadlink系列产品正式推出,其理念是以低廉成本享受智能家居便捷,据悉,该系列产品包括全面升级的第二代智能插座、智能遥控以及全新推出的智能空气检测仪和墙壁开关,组合在一起可以实现家中电器的远程智能操控。

  据相关预测显示,随着整体智能家居产业的不断成熟,市场也将不断扩大。到2015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240亿美元。该预测出,2016-2017年将是国内智能家居行业高速发展期的开始,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0亿元。

  但是,近日,笔者走访了几家大型家居卖场,几乎没有发现和智能家居有关的产品。在欧派橱柜店内,销售人员对笔者表示,店里原来有一款镶嵌着可以读取信息 LED屏幕的橱柜,但因为销售不好就撤走了。笔者还了解到,不少卖场和生产企业对智能产品进行过市场试水,但是都因为市场销售表现不佳而不得不撤退。据行业某资深从业人士介绍,两年来对市场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智能产品抱有很强的好奇心,但是对于过高的价格,消费者普遍反映不能接受。

  橱柜企业“智能”之路需注意几点

  由于看到了智能橱柜产品的发展商机,不少品牌近年来都相继推出智能系列产品,这些产品除了具备了抽湿、消毒、防臭等使用功能,还可以使用iPad完成分类存储等操作,并且还融入3G效果的运用、远程遥控、安防技术等,实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功能。不过,虽然智能橱柜看上去有诸多吸引人之处,其市场目标亦被不少业内人士所看好,但就眼下来说,还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第一,橱柜产品智能化并不是空洞地喊口号,智能橱柜企业更应该将产品功能落到实处,以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为基础,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只有满足了不同层次用户需求,智能橱柜才能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智能产品的用户需求事实上可分为高中低三个层次,高层次用户更加看重产品功能,要性能更高些、更舒适一点;而低层次需求在实现最基本产品功能的前提下,没有特别强调智能化的功能,价格需求会偏低些。

  第二,要知道智能决不能取代橱柜本身的功能,也就是说智能并不是万能的,必须是建立在完善的橱柜收纳功能基础之上。整体橱柜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合理利用空间和科学收纳功能,如果这个最基础的功能都没有做好,只一味地去追求某些智能化的噱头,最终还是会被用户所摒弃。

  第三,售后服务的优劣会直接影响智能橱柜的口碑。对于可能比普通产品更容易出现问题的智能产品,智能橱柜企业想要赢得消费者,不仅要在售前做好工作,在售后同样需要认真对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