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猪”已就位 “风”在何方

用一句俗话“站在风口,猪也能飞”来形容目前智能家居形势再也合适不过,从今年开局行业内呈现一片离奇的火热,谷歌莫名其妙的32亿美元收购NEST让行业颤抖了,原来智能家居这么值钱!
资讯频道文章B
  用一句俗话“站在风口,猪也能飞”来形容目前智能家居形势再也合适不过,从今年开局行业内呈现一片离奇的火热,谷歌莫名其妙的32亿美元收购NEST让行业颤抖了,原来智能家居这么值钱!

  随后,国内各类行业向打了鸡血一样,纷纷进军智能家居领域,再不济也要与智能沾上边。2014年也迎来智能家居行业的跨界之风,我们来看一下那股旋风最有可能让“猪”飞起来。

  智能硬件风 风力9级

  这股突如而来的狂风是由互联网、手机巨头煽动起来的,就在上周,360和TCL合作的小家电-空气净化器推向了市场。这个空气净化器可以上网,通过wifi与网络连续。此外,这个产品可以看到所在城市的空气质量。小米也强势推出了智能路由,为智能家居入口战埋下伏笔。国内智能家居企业也不甘示弱,将复杂的智能家居系统分解成各类硬性需求,从简单入手,也在用户群中占有一席之地。

  智能硬件的简单性和傻瓜化使其快速铺进用户家庭,任何产业想要壮大离不开用户基数,这股旋风当仁不让是最强势的。

  智能家电风 风力8级

  家电的智能化已经在市面上打滚了数年时间,但是成绩也不尽人意,价格高昂与噱头大于实用的弊端,让许多消费者冷眼相对。庆幸的是,随着技术的成熟、竞争白热化,想靠智能化赚钱的家电企业也开始重视功能的实用性了,海尔推出的微信空调、冰箱、台灯,美的加入智能家居行列后也奉献出一款世界领先技术的智能橱柜。

  往后越来越多家电将打上智能化的标签,但是消费者对家电的需求会不会真有做出来的那么多,这里还要打个问号。

  智能房产风 风力7级

  这股风一直是牵动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最大头,从智能家居发展至今,智能家居最大的业务还是在与房地产商的合作,房地产行业一片红海,智能家居为其提供差异化竞争模式,是许多开发商愿意接受智能家居的关键所在。

  想安装智能家居的前提是你必须要有一套房,这个模式定死了许多大众阶层无法接触到智能家居产品,而且有房子的人又有几个会装智能家居的呢?

  智能装修风 风力5级

  装修几乎是每个家庭的硬性需求,这里的智能装修与智能房产有一定关联,不过智能装修更多是出于业主主动需求,越来越多装修公司接到业主提出的家居智能化需求,通过装修公司,让智能家居概念传播到业主,这未尝不是一个好出路。无论是需求还是目标人群,这些业主都是最有可能选用智能家居的人。

  智能穿戴风 风力4级

  这股概念之风席卷了大江南北,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产品也是层出不穷,更有媒体称这些产品将是未来智能家居行业的主导者。在小编看来,智能家居花了近十年的时间才好不容从花俏走向务实,现在又整出一些智能穿戴,实用性基本为零的吹捧产品,跟智能家居理念基本是相悖而行。

  结语:

  智能家居行业远不止这几股风,也会有越来越多的“猪”加进来,相信不久后,将会有一股12级的飓风呼啸而来,让等候多时的创业者翱翔蓝天。

推荐阅读:跨界融合 智能家居企业与房企携手共创无限商机
                    国内外的智能家居项目发展差距有多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