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集成商拿项目必备的三个条件

从各类公开的招标案来看,安防集成商拿项目依然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优秀的客户关系、优良的系统解决方案、在客户中树立良好的技术和服务形象,构成充分条件。
资讯频道文章B

  a&s:哪些行业的SI受到制造商的挤压特别明显? 哪较不明显?

  从过去一年的采访与咨询了解到的情况看,安防产品制造商向系统集成渗透、寡头之间的价格战给安防多个细分应用市场产业链造成不同程度的震荡。

  校园、医疗、金融、智能楼宇等垂直市场因技术门槛较低、项目规模也不大受冲击最严重,智能交通、平安城市、司法等公共项目领域次之;能源、机场等高端市场较轻。

  业内两家大咖对SI的挤压主要表现为三种形式:一、压低视频监控硬件价格,使安防设备市场利润摊薄,这对包括SI、经销商以及其他设备制造商都是一记闷棍。这类挤压的影响覆盖面最广也最大;二、以软硬结合的整体安防解决方案介入安防项目,让系统集成商俨然成为安装维护设备的“水电工”。这类现象在包括智能楼宇、小区、校园等智能建筑领域表现较为明显;三、直接参与安防系统集成工程竞标,就是要革SI的命。

  a&s:国内SI可以如何分类: 拿案子的SI vs 有技术力的SI; CCTV SI vs IT SI ;有客户关系又有集成能力的SI(熟知客户需求,又有IT集成能力)?

  按侧重行业可分为:智能交通集成商、平安城市集成商、智能建筑集成商、金融安防集成商、司法安防集成商、能源安防集成商等几大类;如宝康之于智能交通、讯美之于金融;当然,现在多数大型集成商尤其是上市企业,都实现多行业覆盖。如佳都新太,原先专注在平安城市、IT综合增值等业务,现也在向金融、轨道交通延伸。

  按系统集成程度与性质可分为智能建筑系统集成商、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商、安防系统集成商、应用系统集成商(也叫行业信息化方案解决商)。

  另外,还可按照企业规模划分为大型(年业绩5000万以上)、中型(年业绩1000-5000万以上)、小型(1000万以下)。

  a&s:SI 步入2015通泛性的挑战有哪些?

  由于中国大陆特殊国情,目前国内系统集成市场上,除了企业技术研发、系统集成以及运营服务等基本实力之外,确实还存在诸多“潜规则”现象——靠关系、背景等拿项目的不在少数。尽管,在新政府的一些规范政策出台后,整个市场秩序也将会逐渐规范化。从各类公开的招标案来看,拿项目依然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优秀的客户关系、优良的系统解决方案、在客户中树立良好的技术和服务形象,构成充分条件。

推荐阅读:安防市场份额之争将迎来解决方案比拼时代
             
选择安防集成商的十三条金科玉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